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去中心化金融和传统金融试图互相毁灭却失败了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去中心化金融和传统金融试图互相毁灭却失败了

发布时间:2022/01/24 区块链应用 浏览:151

据悉,2022年已经到来,尽管加密爱好者数十年来做出了威胁性的预测,但银行和传统银行系统仍然存在。唯一发生的结局——VitalikButerin在去年底发布的新的以太坊2.0路线图。

尽管有了这个路线图,加密行业会变得更好,但2021年向我们展示了加密并没有破坏或损害中央银行,就像传统银行业没有扼杀加密一样。为什么?

平心而论,两人的战斗在双方都同样残酷。许多加密爱好者对即将到来的世界金融体系大灾难大喊大叫,并描述了光明的加密未来,每件物品都可以用比特币(BTC)购买。另一方面,银行家们争先恐后地捍卫银行系统的传统角色,指责区块链技术性能低下,缺乏合规性。

双方的预测都是错误的。

平等博弈

幸运的是,加密货币和传统银行业务都没有被破坏,尽管他们希望如此。一方面,没有一个主要的加密项目远离与银行最紧密的整合。根据银行/金融系统规则,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获得了银行牌照,而CoinbaseIPO流程不言自明,因为它是100%的游戏。大多数顶级项目只使用少数几家银行的服务:Signature、SilverGate、BankFrick——集中结算和实施使用加密货币的银行原则。

另一方面,银行界为加密项目创建了内部生态系统。Visa推出了加密货币咨询服务,以帮助合作伙伴在加密货币世界中导航。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希望“成为加密领域的AWS”。瑞士提出了使用加密货币的银行服务。SolarisBank甚至为加密项目提供API。美国最大的银行和交易所正在推出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服务。在萨尔瓦多,比特币被认为是一种支付手段,这(理论上)意味着国际金融组织需要为与萨尔瓦多的比特币结算做好准备。

是什么阻止了加密货币摧毁银行?

人类。纵观人类的整个历史,许多新技术无法免于被国家当局直接或通过公司间接控制。广播、电视、互联网、社交网络——一切都始于自由传播信息的想法,最终与完全控制的事实背道而驰。区块链现在也在发生同样的故事,未来不可能改变。

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试图夸大风险并降低获得良好结果的可能性。在我看来,这就是严重限制并将继续限制人们接受加密货币的原因。但是,正如我所说,这种思维方式是人性的一部分。

不过,为什么中心化会击败去中心化?世界政府花了一些时间才明白,区块链技术不仅可能是一个问题,而且可能是实现政治利益的有力工具。于是,原本设计为强大的自由工具的区块链,却得到了完全逆向的实现,变成了一种控制货币的工具,达到了以前无法想象的程度。与核技术一样,人类将其用于和平和军事目的;区块链有善恶两面。

不过也不算亏

乍一看,加密货币不得不从“鹰派”的初始位置后退一步。作为交换,它得到了世界各地的广泛认可、分发和相当多的用户——这似乎是一个公平的回报,是对那些预测即将消亡的人的胜利。

我相信,旨在加快合规流程和所有可能检查的相关Regtech技术的显着增长已导致传统金融接受加密货币。这些具有执行了解你的客户(KYC)/反洗钱(AML)解决方案的项目对银行显示了加密响应:Chainalysis、Onfido等公司可以更有效地建立KYC运营,同时保持流程的完全合法性。

新成立的初创公司无法走银行低效率合规的道路,这几乎是任何流程的突破。尽管如此,为了在合法领域开展业务,他们自己进行合规,但效率更高。

但是CBDC会破坏加密货币吗?我们应该停止谈论任何事物的破坏,而应该考虑未来的潜力。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有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互操作性问题。由于不同国家发行的CBDC不兼容,它们相互转换的能力以及与政府相关的许多流程的缓慢,我们将无法谈论快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