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美联储提议的 CBDC:反乌托邦的噩梦还是美元的必要演变?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美联储提议的 CBDC:反乌托邦的噩梦还是美元的必要演变?

发布时间:2022/01/25 区块链应用 浏览:169

据悉,美联储已迈出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第一步。尽管即使美联储决定推进这一想法,数字美元仍需数年时间,但美国CBDC的前景应该让加密行业担忧。

在其题为“货币和支付:数字化转型时代的美元”的新报告中,美联储概述了CBDC将面临的问题以及它可以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机制。

该报告指出,引入CBDC将代表美国货币的一项重大创新,但仍对其可能给该国货币体系带来的潜在问题持谨慎态度。

它将CBDC作为实现金融包容性、扩大数字支付服务的可及性、降低交易费用以及加快汇款和跨境交易的一种方式。

然而,深入研究报告显示,这些好处的代价是很少有人愿意支付。

迈向美国CBDC的第一步是非常可怕的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和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在研究CBDC,但直到2020年,他们才对数字美元的可能性更加直言不讳。中国在全州范围内测试和实施数字人民币的巨大努力无疑加快了美联储对CBDC的研究,但这并不是让我们更接近数字美元的唯一因素。

全球和美国加密货币采用率的增加也是促成对CBDC进行更积极研究的一个主要因素。美联储在其报告中指出,加密货币在美国“尚未被广泛用作支付手段”虽然这一说法是正确的,但该报告没有意识到采用加密货币作为对冲法定货币的范围。

然而,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PWG)承认该国已经看到采用稳定币。在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货币监理署(OCC)的联合报告中,PWG指出,稳定币有可能破坏当前的支付系统并导致经济权力集中。

该领域缺乏监管以及实施此类监管的难度促使美联储研究CBDC的潜力。

报告称,如果创建美国CBDC,它必须是隐私保护、中介、可广泛转让和身份验证的。

然而,“隐私保护”一词似乎对美联储没有多大影响,美联储指出,CBDC需要在隐私和透明度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以阻止犯罪活动。

中间和身份验证的数字美元将要求美联储显着扩大其在金融体系和整个美国经济中的作用。为避免这种情况,美联储将聘请私营部门来促进CBDC持有和支付的管理以及验证。

将第三方私营公司纳入CBDC会打开潘多拉魔盒,其中存在潜在问题,最明显的是腐败、集中化和审查制度。

然而,该报告未能认识到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相反,它指出,CBDC将彻底改变美国金融体系的结构,降低私人银行的主导地位并增加银行挤兑的可能性。

“将其他形式的货币(包括商业银行的存款)快速转换为CBDC的能力可能会使金融公司的挤兑更有可能或更严重。在金融恐慌的情况下,审慎监管、政府存款保险和获得央行流动性等传统措施可能不足以阻止商业银行存款大量流入CBDC。”

该报告还指出,CBDC可能通过改变银行系统中的准备金供应来影响利率控制。鉴于美联储指出银行目前依靠存款来为其大部分贷款提供资金,CBDC可能会成为借款人的沉重负担。

美联储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非常可怕的。

根据该报告,CBDC的设计方式可以允许美联储限制最终用户可以持有的数字美元数量或限制最终用户可以在短期内积累的CBDC数量。

这种设计选择本质上是对其公民可以持有的货币数量的硬性限制,使美联储提议的CBDC远离金融创新,更接近于反乌托邦的控制工具。

根据美联储的说法,CBDC的一个更重要的好处是它将赋予政府直接向公民征税的能力。此功能还将使其能够向公民支付福利,它吹捧这是对当前支付模式的重大改进。

只有进一步研究表明潜在收益超过下行风险,美联储才会采取措施开发CBDC。为此,美联储欢迎公众对有关CBDC的功能和政策考虑的问题发表评论,这些问题可以使用此表格提交。

尽管报告指出,如果没有行政部门和国会的支持,就无法发行CBDC,但数字美元仍然是一种可能性。

如上所述的CBDC将结束美国公民的隐私。如上所述的CBDC是一种极其强大、可无限编程的反对金融自由的武器,它永远不应该落入像美联储这样的机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