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巴西加密货币行业在全球不确定性中获得监管清晰度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巴西加密货币行业在全球不确定性中获得监管清晰度

发布时间:2022/12/06 区块链应用 浏览:157

据悉,由于全球加密货币社区仍在舔舐FTX崩盘的伤口,流动性危机继续围绕中心化交易所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蔓延。

由FTX破产引发的即将到来的监管是否会给加密货币带来一线希望,这将很快得到决定。

巴西众议院是该国联邦立法机构的下议院,已通过一项监管框架,使在该国境内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合法化。

据估计,有1000万巴西人(约占人口的5%)交易加密资产。

巴西最大的中心化交易所是一家名为MercadoBitcoin的本地企业,拥有大约300万用户。像Coinbase或Gemini这样的国际参与者在巴西没有这样的相关存在。

因此,像FTX这样的全球破产并没有像美国或欧洲那样对巴西的区块链市场产生如此强烈的影响。

巴西最近的监管消息带来了一线希望,因为世界其他国家/地区都在瞄准加密货币行业,而不区分好人和坏人,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

在一篇题为“比特币的最后立场”的博客文章中,欧洲中央银行警告银行不要与数字货币进行互动,因为这可能会损害他们的声誉,声称BTC几乎不用于合法交易,而且它目前正受到各地立法者的监管关注。世界可能会被“误解为认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继续积极监管新的数字商品资产市场。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2022财年共提起82起执法行动,“通过和解或诉讼”征收25亿美元的“归还、没收和民事罚款”。

尽管巴西国会投票通过的框架并未像萨尔瓦多那样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但将加密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合法化是鼓励当地企业采用加密和使用加密进行交易​​的积极步骤。

萨尔瓦多总统NayibBukele宣布该国将实施美元成本平均交易策略来积累比特币。在市场高位购买了大量比特币储备后,萨尔瓦多目前发现其大部分加密货币投资处于水下。

巴西目前的加密货币格局

巴西一直在稳步准备代币化资产的监管,本届政府近几年对金融创新持积极态度,但谁也没想到会突然表决。

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寻求改变该国有关加密货币监管的法律框架。2021年,证券监管机构批准了用于测试区块链公司和解决方案的沙盒结构。

巴西中央银行还分享了在年底前创建该国主权数字货币试点的目标。

Moss.earth的首席执行官LuisFelipeAdaime告诉Cointelegraph:巴西气候技术公司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公司抵消碳排放:“中央银行在2020年通过‘PIX’进行了大规模创新,这是一种在该国得到广泛接受的电子即时支付方式。考虑到它迄今为止取得的成功,我想下一个自然的步骤就是将‘PIX’上链。”

巴西的法律框架规定,中央银行将确定规则,任何将法定货币兑换成加密货币或提供加密货币托管和加密货币相关产品的公司都需要获得许可。

“牌照要求将限制谁可以参与和经营此类业务,央行的审批过程可能会限制市场。”法币入口匝道供应商TransferoGroup的首席执行官蒂亚戈·塞萨尔(ThiagoCésar)告诉Cointelegraph,并补充说:“总统没有理由不批准这项法律,这是最后一步,他可能会这样做,因为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中央银行接受法律框架。”

巴西现任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Bolsonaro)依靠经济部和技术提名人的建议来做出如此复杂的经济决策,并有可能在2023年1月1日离任前批准该框架。

明确的监管框架将为一些机构参与者的参与带来更多的法律确定性,但巴西在该领域的创新方面绝不会受到阻碍。

在巴西这种新的监管环境下,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会冒险提供新产品,例如使用加密货币的信贷贷款,甚至可能是加密货币汇款。在巴西国会通过该法案之前,巴西的三大银行已经在提供加密相关产品。

谁将从这项新规定中受益最多?

尽管过去二十年GDP停滞不前,但巴西的低通胀情况相对温和——尤其是与邻国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相比——并且近年来实施了重大的金融创新。

积极的监管可能会允许上市基金和公开交易的工具在当地购买他们的加密货币,而不是去国外。

巴西的投资基金只能在受监管的交易所购买加密资产。这在过去造成了一种情况,即想要将其部分投资分配给加密货币的基金不得不求助于受不同司法管辖区监管的国际交易所。

任何在多个司法管辖区和巴西之间架起流动性桥梁的事情都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机会。国际投资者将面临不那么复杂的官僚程序,本地企业可以获得更多资金。

Adaime说:“我相信巴西人已经从金融科技的兴起和区块链的采用等金融和技术创新中受益匪浅,他们可以更广泛地获得更便宜的信贷,增加投资和加密货币交易。”

涉及Celo巴西雷亚尔(cREAL)和巴西数字代币(BRZ)等巴西稳定币的DeFi计划使国际稳定币持有人能够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资金,从而使外国直接投资变得更加容易。

由于当地货币的限制性,巴西是一个与世界其他地区在金融上非常孤立的市场。“在巴西唯一可以使用的货币是巴西雷亚尔,因此没有美元购买或外币银行账户。这使得当地货币相当坚挺。”塞萨尔补充说:“自然地,本地玩家期望监管机构对国际玩家采取强硬态度,以便他们有更好的战斗机会。”

Binance、ByBit和Crypto.com等巴西的国际交易所正在快速扩张,并以更好的产品供应、更高的流动性和更具流动性和全球整合性的账簿冲击市场。

一群当地交易所一直在抱怨在巴西运营的国际交易所没有任何类型的监管。这些地方交易所在推动国会尽快投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