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权力下放正在帮助塑造科学研究和商业的进程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权力下放正在帮助塑造科学研究和商业的进程

发布时间:2022/05/12 区块链应用 浏览:135

据悉,新技术可能对社会产生快速、巨大的影响,但它们也可能缓慢而微妙地传播。区块链驱动的去中心化科学(DeSci)在经过几年的酝酿后正在起飞。它的影响不仅在高科技实验室的稀有范围内,而且在更广泛的商业世界中也能感受到。

迷幻药与长寿

2019年成立的生物技术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平台Molecul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ulKohlhaas在4月的ZimaRed播客上谈到了药物研究及其资金。“我们认为,如果以更好的方式进行协调,它可能会更便宜,”科尔哈斯谈到药物研究时说。“我认为存在这种文化和官僚主义问题。”

Kohlhaas将制药领域的区块链与银行业的金融科技进行了比较。“银行业在金融科技之后的10年才开始发展,因为金融科技开始真正损害他们的底线并带走客户,”他说。

Molecule允许研究人员、生物技术公司和大学将数据和知识产权(IP)权利结合到IP不可替代令牌(IP-NFT)中,从而创造一个新市场。IP-NFT的持有者可以为继续研究活动募集资金,或者组织可以与IP-NTF持有者达成协议,将数据和IP用于自己的目的。

资金也可能会找到新的出路。Kohlhaas提到精神病学中的迷幻药研究是他个人所接受的优先事项,以及长寿。“长寿初创公司目前由亿万富翁资助,”他说。“但我认为那里存在风险。因为如果像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一样,活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富有,从根本上说,从长远来看,这将创造一个不公正的社会,因为财富没有分配。”

ResearchHub是一个开放获取研究的平台,首席运营官PatrickJoyce将其与GitHub进行了科学研究。乔伊斯告诉Cointelegraph,该平台得到了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的支持,最终可能会为开放获取出版和资助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不资助的学科(例如量子生物学)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激励。

企业获得区块链推动

DeSci可以在许多商业环境中提供优势。拥挤的消费者基因组学领域就是一个例子。总部位于伦敦的Genomes.io提供公开的30倍全基因组测序。这与许多更熟悉的品牌形成鲜明对比,它们只对基因外显子组进行测序,忽略了构成基因组绝大多数的“垃圾”基因,其重要性正在迅速被发现。“没有一个星期没有发现,”Genomes.i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ldodePape告诉Cointelegraph。

Genomes.io拥有14名员工,是德佩普和联合创始人马克哈内尔共同工作的第二家公司。两位企业家在MacMillanPublishers工作时认识,德佩佩跟随Hahnel来到Figshare,这是一家为政府大客户提供研究数据基础设施的公司,Hahnel于2011年成立了该公司。

2018年,由于预期基因图谱的发展将基因测序的价格从数十亿美元降低到数百美元,dePape、Hahnel和其他三人创立了Genomes.io。次年,该公司被ConsenSysVenturesTachyon2.0加速器接纳。它于2021年进行了首次代币发行(ICO)。

Genomes.io对客户的基因组进行测序、加密并将其保存在电子保险库中。客户可以选择接收基于他们的遗传信息的报告,例如祖先和罕见病携带者状态,并计划推出一系列新主题。

客户还可以允许他们的数据用于研究查询。查询匹配发生在数据库中,因此基因组数据永远不会离开库。区块链技术通过在单一版本的分类账中记录对持有人数据的所有查询来提供安全性。

决定共享基因组信息的持有者将获得GENE奖励,那些通过DAO为项目开发或设计做出贡献的人也是如此。GNOME用于治理,可在Sushi交易所获得。OpenSea上提供的“Geneticats”NFT提供基因组测序和混合GENE/GNOME优势。

参与DAO的门槛很低。“想要与公司建立更密切关系的人真的很感兴趣,”德佩普说。参与者因贡献开发和设计理念而获得奖励。DAO“在有限公司方面没有发言权”,其中包括与澳大利亚、百慕大和美国合作伙伴的大型项目。

做得更好的生物识别技术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DNAVerse发现了另一个非常实用的基因组学用途。该公司将使用遗传信息来确认持有者的身份,而不是人工智能或聊天机器人,跨越元界。DNAVerse与其姊妹组织3DforScience一起创建了“DNArt”NFT,可以与虚拟形象相媲美。

据营销总监胡安·卡斯蒂略(JuanCastillo)称,DNAVerse正处于预售阶段。它有8名员工,并与3DforScience共享更多员工。它最近与PolygonStudios合作,并在MatrixWorld虚拟世界中开设了大使馆。该公司将根据客户的基因数据(但不包含他们的数据)铸造200个“加密蛋白”NFT和3,200个高度可定制的“DNArt”NFT。

在所有“DNArt”NFT铸造完成后,新客户将被要求选择在去中心化市场上质押的“加密蛋白”和“DNArt”,持有者因参与复制过程而获得一定比例的价格。他们的基因数据将交付给客户,客户仍然可以控制他们的数据并可以选择保持匿名。他们将在一个尚未形成的DAO的治理下聚集。

商业模式有很多俱乐部方面。计划推出一系列以顾客的“DNAArt”、健康频道和基于基因亲和力的虚拟活动为特色的服装。客户也可以为他们的宠物获得“DNA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