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尼日利亚升级 CBDC,因为加密限制削弱了金融科技行业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尼日利亚升级 CBDC,因为加密限制削弱了金融科技行业

发布时间:2022/05/11 区块链应用 浏览:122

据悉,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正在推进升级该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以用于更广泛的商品和服务。它还维持着严厉的加密限制,削弱了该国的金融科技部门。

根据Vanguard的一份报告,CBN分行控制人BaribolokaKoyor周一在该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拉各斯的一个市场上,在一场旨在让企业对eNaira“敏感”的活动中发表讲话。科约尔说:“从下周开始,eNaira速度钱包应用程序将进行升级,让你可以进行诸如支付DSTV或电费甚至支付机票等交易。”

Koyor表示,升级是为了让用户更容易上手,并宣传其钱包不收费,而且比网上银行更快。他补充说,未来,eNaira将是获得政府财政援助的唯一途径,并强调了早期采用的优势:“这是CBN推出的一个项目,旨在在金融包容性以及银行交易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覆盖每个尼日利亚人,以便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安全地进行银行交易,尼日利亚人民可以享受eNaira带来的好处。”

在过去六年中,奈拉的价值下跌了209%以上,这促使尼日利亚人成群结队地采用加密货币。KuCoin加密货币交易所4月份的一份报告强调,在过去六个月中,约有3340万尼日利亚人拥有或交易了加密货币。

2021年10月推出eNaira后,该国对加密货币交易的限制收紧。CBN于同年2月禁止银行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服务,但真正的执法发生在2021年11月,当时CBN下令两个加密货币的账户贸易商被冻结。

这次打击导致该国的商业银行跟踪其客户的账户,寻找可能导致金融科技业务账户被标记的加密货币交易迹象。

贸易限制引起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联合国(UN)秘书长4月份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的关注。

该报告侧重于非洲的城市化,并表示在科技行业“创建应用程序或交易数字货币”的年轻非洲人面临政府任意政策的风险。它以尼日利亚为例,指出:“尼日利亚对加密货币交易的限制[…]削弱了对金融科技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并对数百万以该行业为生的年轻尼日利亚人产生了负面影响。然而,许多人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合法地绕过这些限制并继续开展业务,从而有效地拒绝了尼日利亚的税收和交易费用,否则这些税收和交易费用将进入该系统。”

没有迹象表明CBDC的采用速度放缓,因为最近的研究发现80%的中央银行正在考虑使用CBDC。周二,坦桑尼亚官员表示,CBDC计划正在加速。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坦桑尼亚银行行长FlorensLuoga表示,该国已派官员前往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具有CBDC经验的国家直接向他们学习,理由是担心“加密货币投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