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英国经济事务委员会不相信零售 CBDC 的前景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英国经济事务委员会不相信零售 CBDC 的前景

发布时间:2022/01/16 区块链应用 浏览:175

据悉,一份新报告强调了CBDC的私营部门创新和更大的金融包容性,但也引发了对美元霸权下降的担忧。

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一个代表英国经济利益的调查性管理机构——发布了一份官方报告,评估政府发行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DBC)的相关性。

标题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的52页出版物涵盖了与国内CBDC努力相关的一系列领域,并定期引用英格兰银行和英国财政部于4月成立的初步研究工作组2020年。

在数月的小组讨论、听证会和在线提交中,超过50位个人,包括金融专家、精英机构的大学教授和大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以及整个组织以书面和口头形式就数字资产的可行性和细微差别进行了咨询在其发布之前。

AndreessenHorowitz、区块链协会和CryptoUK提交了书面评估,而Visa欧洲首席执行官CharlotteHogg、英格兰银行行长AndrewBailey、Ripple(XRP)和渣打银行提供了口头报告。

报告的压倒性结论确定,英国没有立即需要在CBDC领域争取先发优势,认为一些问题和挑战仍然很突出,包括地缘政治影响、Meta庞大的用户网络、中国的创新和网络安全可能成为“脆弱的单点故障”等。

此外,根据资产的基础设施设计和公共领域的使用意图,不恰当的规划和粗心的安全预防措施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后果”和“构成重大风险”。

由Drumlean的Forsyth勋爵担任主席的13人委员会得出结论:“虽然CBDC可能在结算速度和更便宜、更快的跨境支付方面提供一些优势,但它将对金融稳定和隐私保护提出重大挑战。”

委员会在谈到中国​​时指出,与传统经济基础设施竞争的进展可能“削弱美元的制裁杠杆,帮助寻求逃避经济制裁的国家绕过SWIFT等以美元为主导的系统”。

它还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这可能对欧洲市场产生更广泛的影响,特别是在英镑和欧元的强势和采用方面。

通过确保有关治理、隐私、安全和互操作性的全球标准和规则与英国及其盟国的国家利益和价值观相一致,英国将获得最大的长期利益。

由英格兰银行和英国财政部监督的联合工作组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他们的调查结果,此前曾表示,数字英镑可能会在本世纪下半叶投入虚拟流通。

上议院委员会表示,在联合工作组的结果之后,“议会应该有机会对任何最终决定进行投票”,并发布了一份10点的公开问卷调查以进一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