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非托管加密钱包是日常hodler的实用选择吗?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非托管加密钱包是日常hodler的实用选择吗?

发布时间:2022/09/23 区块链见闻 浏览:107

据悉,随着加密所有权变得越来越普遍,持有者将需要考虑如何保护和持有他们的资产。最安全的选择是将加密货币存储在个人钱包中。

加密钱包是允许用户存储、发送和接收加密货币的程序。每个钱包都有一个私钥,可以让钱包被使用。私钥是加密的代码字符串,允许所有者将资金花在钱包内,并证明所有权。钱包信息也离线存储,降低了黑客攻击的风险。日常非技术加密用户可以从提高的安全性中受益,但这可能会以便利为代价,具体取决于他们的需求。

什么是托管钱包?

托管钱包是一种在线加密货币钱包,在用户首次购买加密货币后由第三方管理,例如交易所。换句话说,交易所是保管人,负责安全地持有用户的现金并跟踪密钥。大部分客户资金存放在美国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冷藏硬件钱包中。

托管钱包不如非托管钱包安全。然而,许多人仍然选择它们,因为它们更容易使用并且涉及更少的责任。如果用户忘记了他们的Exchange帐户密码,他们可能可以通过已建立的身份验证流程来重置密码。

什么是非托管钱包?

使用非托管加密货币钱包,用户是其私钥的唯一监护人,因此也是所存储资产的唯一监护人。非托管钱包,因为它不需要受信任的第三方,并且在某些方面比托管钱包更安全。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非托管钱包,包括基于浏览器的钱包、用于手机和电脑的软件钱包以及硬件钱包。据说有各种格式的硬件钱包为存储加密货币提供了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这些数字货币钱包类似于USB驱动器,但有一个显示器和物理按钮。

非托管钱包打嗝

非托管钱包易于设置。对于软件非托管钱包,持有人需要下载钱包,备份恢复种子短语,或包含12、18或24字随机词串的密钥,并设置密码。

此外,如果用户忘记了密码,种子短语可以作为备份,他们仍然可以访问他们的资产。

除此之外,如果用户丢失密钥或未能采取必要的操作安全措施来保护密码和密钥,对硬件钱包用户的支持很少。如果用户丢失、删除或忘记了他们的密钥,他们就有可能完全失去对资金的访问权。

因此,为了充分保护这些信息,非托管钱包用户需要采取额外措施来确保密码和钱包的安全。

在保护种子短语时,通常的建议是让用户将它们写在一张纸上并将它们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但是,通常不建议用户将助记词存储在其个人计算机或移动设备上的文本文件中。例如,个人电脑和安卓设备容易感染病毒,而如果用户的iCloud帐户被黑客入侵,则存储在iPhone上的笔记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保持助记词安全的最佳做法是让它们离线。

用户可以采取其他方法来保护他们的种子短语。例如,SerenityShield是一个数字存储平台,使用户能够通过其Strongbox功能在丢失的情况下恢复他们的种子短语。种子信息作为不可转让的不可替代令牌(NFT)在区块链上。这样,只有所有者才能访问和读取存储在保险箱中的信息。

除了担心保证它们的安全之外,在非托管钱包上发送交易的机制对于加密货币新手来说也可能具有挑战性。

大多数非托管钱包要求用户使用构建代币的网络的本地加密货币来支付交易费用。例如,如果用户想在以太坊上转移Tether(USDT),他们需要在钱包中存入Ether(ETH)来支付gas。因此,用户必须先购买ETH,然后将其转移到他们的钱包中,然后才能转移USDT。

然而,交易所的热钱包使用户能够使用相同的代币支付交易费用。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使用户能够使用USDT而不是ETH或它运行的其他网络的代币(如BNB或Tron(TRX))来支付Tether交易。由于用户不需要持有网络的原生代币,因此代币转移被简化了。

加密货币领域的一些人认为,对于可能不关心备份自己的私钥的日常用户来说,非托管钱包仍然不实用。

Blocto多链钱包开发商Portto的首席执行官HsuanLee告诉Cointelegraph,当新用户“第一次接触区块链应用程序时,他们不会在意自己是否持有钥匙,他们只是想快点开始吧。”

数字存储和隐私平台SerenityShield的联合创始人RodolpheSeynat告诉Cointelegraph:“非托管钱包要被视为日常使用的可行选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更广泛地采用加密货币,才能为普通零售用户提供一般用例,”补充说:“话虽如此,我坚信非托管钱包仍然是用户管理资产和为未来做好准备的一种更安全、更安全、更私密的方式。”

方便使用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钱包提供商一直在努力使它们更加用户友好。例如,托管和非托管钱包都倾向于提醒用户仔细检查目标地址以避免资金丢失。甚至可以选择使用按钮自动复制地址,以进一步减少转移过程中出现任何错误的机会。

此外,像Coinbase钱包这样的解决方案允许用户在创建新钱包时设置用户名。用户名使人们更容易发送和接收加密货币,因为它们更容易记住,从而在转移资金时减少错误。钱包还允许用户决定他们希望他们的钱包是公开的(其他Coinbase钱包用户可以搜索他们的用户名)还是私有的。

关于加密交易,由于矿工的优先级较低,较低的费用通常意味着更长的交易时间,而较高的费用意味着更快的速度,用户可能并不广泛了解这一点。因此,许多加密钱包将交易费用预设在中等水平,允许用户以平均交易时间发送交易。

因此,对于普通的非技术用户来说,使用非托管钱包发送代币可能会令人沮丧。如果用户希望定期发送代币,他们可能会发现托管钱包更方便。另一方面,在长期存储和保管方面,非托管钱包是最好的选择,只要种子短语保持安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