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集中化问题面临不断增长的加密保险业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集中化问题面临不断增长的加密保险业

发布时间:2022/05/11 区块链应用 浏览:169

据悉,加密货币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成熟,随着更先进的参与者涉足新兴生态系统,对加密保险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Investopedia报道称,加密货币保险被视为一个“巨大的机会”,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安联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探索了加密货币领域的产品和保险选项,因为它变得“更相关、更重要和在实体经济中普遍存在。”

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仍然被视为危险且不稳定,即使在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资金也不是完全安全的。虽然包括Coinbase在内的一些平台已经透露他们通过特定的保险公司提供热钱包保险,但大多数平台并未公开宣传存放在那里的资产是否有保险。

该行业对保险公司提出了具体挑战。一方面,溢价通常使用历史数据来定义,这在加密货币行业中充其量是微不足道的,而在包括不可替代代币(NFT)在内的新领域中则不存在。

尽管如此,该领域的保险需求仍然存在,因为加密货币交易所Crypto.com已将其保险计划扩大到2021年的7.5亿美元,并创建了基于NexusMutual等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去中心化解决方案。

数字支付平台Wirex的首席产品官TonyLees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真正的主流采用”的关键阻碍之一是人们认为加密货币空间“不可信且不安全”。

对Lees来说,大多数用户认为他们的资金不安全,并且投资加密资产比投资传统股票市场风险更大。Lees补充说,行业标准合规性和其他法规帮助平台展示了用户资金的安全性。利斯说:“使用Fireblocks等托管平台的企业级保险范围使Wirex等公司能够证明强大的系统和控制措施已经到位,以便让用户高枕无忧。”

Coinstream的首席执行官兼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所Netcoins的创始人迈克尔沃格尔回应了Lees的想法,他告诉Cointelegraph,加密货币代表了一种与投资者习惯的“非常不同的风险范式”,因为没有消费者担心“他们在特斯拉的股票会走高”在线经纪账户中丢失。”

沃格尔说,许多用户对自己处理代币安全的责任感到不自在。因此,市场一直在开发“托​​管型解决方案,其中受信任的公司充当加密银行的一种形式”。

他说,保险公司可以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托管人需要遵循这些指导方针才有资格在这里获得保险。此举可以让该领域的投资者熟悉。正如Lees所说,大多数人都知道金融服务补偿计划在英国的最高104,000美元或85,000英镑,或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美国的最高100,000美元的承保范围。

Lees说,这些计划帮助投资者放心地将资金留在银行。涵盖用户在集中式平台中的资产的加密保险将提供“针对黑客或网络攻击的熟悉的传统保险”。

像安联这样的中心化实体进入这个领域只会进一步支持熟悉度的概念。加密货币交易所KuCoin的首席执行官JohnnyLyu告诉Cointelegraph,虽然加密生态系统需要保险,但在其早期发展阶段,大多数参与将来自中心化机构。

Lyu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去中心化的替代方案正在逐渐完善。他说,这些平台能否真正实现去中心化,“将取决于整个加密环境的发展和改进”。目前,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实体都面临挑战。

克服这些挑战可以让更多的投资者有信心投资于加密货币并获得对新兴资产类别的投资。

根据Vogel的说法,欺诈是加密货币领域保险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以房屋保险为例,沃格尔指出,“保险的实际好处是,如果房屋被烧毁,可以重建。”他说,最终结果是,人们最终还是会有房子。

另一方面,对区块链的混淆可能会导致特定类型的欺诈。沃格尔补充说:“加密保险欺诈者可能会双重浸入、隐藏或混淆他们的代币以及保险赔付。”

对Lees来说,迄今为止,加密货币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为新的未知领域提供传统服务,尤其是在技术方面。”Lees赞同Vogel的观点,称难以在区块链上追踪资金“让保险公司感到紧张”。

他补充说,近年来,强大的了解你的客户(KYC)检查一直“对加密提供商至关重要”,他们与Chainalysis和Elliptic等区块链取证公司的合作意味着“加密地址之间的交易更容易追踪。”

Lees现在预计该行业的整体风险将进一步降低,确保“保险公司更容易理解和承保。”他说,最终,保险公司将“通过让消费者和企业有信心在该领域开展业务,在未来实现完全数字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种信心首先来自保险领域的中心化参与者,因为去中心化解决方案尚未普及,可能需要进一步改进才能成为主流。

智能合约风险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去中心化的保险解决方案一直很活跃。例如,流行的去中心化保险提供商NexusMutual目前在多个项目中覆盖了超过4亿美元的以太(ETH),而竞争对手协议InsurAce声称已经覆盖了超过3.4亿美元。

区块链安全公司GK8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iorLamesh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表示,加密生态系统需要为去中心化协议和最终用户提供保险。WileLamesh指出,“自动、去中心化的保险工具确实可以派上用场”,他建议他们自己可能需要保险。

由于去中心化保险工具是协议层的一部分,并且依赖于智能合约,这可能会因人为错误而失效,因此它们可能存在“可供黑客利用的漏洞”。

Lamesh表示,在给用户造成损失后,该协议可能存在一个潜在的缺陷,涵盖了自身的失败,“为潜在用户创造了一个有利可图的卖点”。他加了:“假设,我们最终仍可能陷入为其他智能合约提供保险的智能合约循环中,但我预计中心化保险公司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参与进来。”

因此,这位加密货币首席执行官预计更多集中式保险公司将进入市场,因为他们更好地掌握区块链技术并保持领先地位,“而分散式保险解决方案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发展并找出行业的最佳方法。

他补充说,目前,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的黑客攻击“每周都会发生,即使不是每天”,因此,去中心化保险协议很难运行,因为这些协议本身可能成为黑客的利润丰厚的目标。

他说,一旦行业成熟,去中心化保险“将会起飞”。

一个成长中的行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密货币保险业一直在增长。对Lamesh来说,目前的挑战是让专家“围绕所涉及的技术”,因为区块链“对于没有计算机科学学位的人来说可能已经足够混乱了。”

加密保险涉及DeFi协议,这需要“大量专业知识”。然而,Lamesh指出,加密保险行业的前景可能一片光明,他说:“当然,随着区块链进入主流保险业,以及利用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预言机为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险计划和套餐,满足我们的需求,未来可能会令人惊叹。”

Lees指出,加密保险行业“在过去12到18个月内变得更加成熟”,传统公司进入该领域并提供“基于存储方式和钱包提供商合规水平的某些数字资产”的保险。

他说,随着整个加密行业的发展,Lees“只能看到加密保险行业效仿,因为每个月都有大量新的加密钱包被打开。”对Lees来说,加密公司所达到的标准将具有“传统的感觉,让保险公司放心,他们可以承保所持资产。”

加密保险公司面临的挑战可能是保险业的重要收入来源,因为中心化提供商可能会推出排除特定类型常见风险的产品,例如黑客攻击或智能合约失败。

虽然这些风险可能是大多数用户所追求的,但中心化平台为他们提供他们可以依赖的保险的安心可能足以说服他们进入加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