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 b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 > 碳中和比特币?新方法旨在帮助投资者抵消 BTC 碳排放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碳中和比特币?新方法旨在帮助投资者抵消 BTC 碳排放

发布时间:2021/12/21 区块链应用 浏览:175

最近,全球数十亿美元的公司都在押注比特币(BTC)。欧洲投资管理公司NickelDigitalAssetManagement最近的分析发现,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20家上市公司对BTC的投资约为96亿美元。个人投资者也对该资产越来越感兴趣。

GrayscaleResearch的“第三届年度比特币投资者研究”发现,对比特币的需求大幅上升。根据这项研究,55%的当前比特币投资者在过去12个月内开始购买该资产。Grayscale的报告还指出,对比特币投资产品感兴趣的市场在2021年扩大到59%,高于2020年的55%和2019年的略高于三分之一,反映了稳步增长。

然而,尽管世界对比特币的热情可能正在增加,但对其环境影响的担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例如,灰度研究在其投资者研究中还发现,超过30%的投资者担心比特币对环境的潜在负面影响。有趣的是,这种考虑直到2021年才变得明显,如报告所示。

计算比特币碳排放的模型

鉴于对比特币碳足迹的担忧日益加剧,新模式正在出现,旨在帮助投资者和企业等了解如何确保其持有的BTC是可持续的。例如,法兰克福学校区块链中心和数字资产管理公司INTAS.tech于11月16日发表了一项研究,概述了一种抵消比特币网络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的新方法。该公式产生了两种方法的因素:基于交易的方法和基于所有权的方法。

法兰克福学院区块链中心教授菲利普桑德纳告诉Cointelegraph,德国各地的资产管理者和投资者尤其担心比特币的二氧化碳足迹是否符合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因此,桑德纳解释说,他想创建一个公式,使资产管理公司、矿业公司、交易所和个人能够计算其BTC的二氧化碳足迹:“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将最大的二氧化碳补偿负担分配给比特币矿业公司,但仍有ETF发行人、公司和交易所想要向客户证明他们正在对二氧化碳足迹采取措施来补偿他们的比特币。”

根据桑德纳的说法,研究开始时的目标是首先计算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比特币的全球能源消耗。结果表明,全球0.08%的二氧化碳当量来自比特币。根据这个数字,桑德纳表示,全球比特币网络的维护需要3797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

为了从投资者的角度计算比特币的碳足迹,该研究指出,公司可以关注特定时间范围内与比特币区块链增长相关的网络使用比例(以字节为单位),或者关注比特币持有量具体时期。根据该文件,比特币区块链上的平均比特币交易包含670个字节,估计碳足迹为369.49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桑德纳解释说:“这些碳排放可以通过欧盟排放交易系统的证书进行补偿。一吨二氧化碳的一张证书大约是50美元,相当于大约18美元来补偿单笔BTC交易。现在,如果投资者或公司在一年内持有一个BTC,这将花费大约2吨的碳排放。如果用欧盟排放交易系统进行补偿,那么这将是大约100美元。”

INTAS.tech的高级顾问BenjaminSchaub告诉Cointelegraph,公司可以应用提到的交易和比特币所有权公式来计算他们应该抵消的碳足迹。“这个模型的伟大之处在于,所有需要的数据都是公开可用的。这里没有假设,只是关于公司如何与比特币网络互动。”

Schaub补充说,在德国提供交易所交易产品的IconicHoldingGmbH目前正在应用这种方法来确保可持续性:“我们也在与一些非常大的交易所进行讨论。我坚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将更加关心这个话题。”

虽然很难预测未来,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主要交易所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开始采用类似的方法来抵消比特币的碳足迹。例如,Schaub指出,加密货币交易所BitMEX正试图使其BTC持有量实现碳中和。根据BitMEXResearch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该公司认为,用户和交易所评估比特币碳足迹的最有效方式是通过链上交易费用。BitMEX发言人告诉Cointelegraph,该公司得出的结论是,根据公司的公式,在比特币交易费上每花1美元就可以激励多达0.001公吨的碳排放。

目前只有几种方法可以帮助公司抵消其比特币碳排放,桑德纳评论说,随着比特币网络的老化,交易费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他认为公司在确保碳中和时必须考虑基于交易的方法。

Schaub进一步指出,应考虑使用的电力来源,并指出由INTAS.tech和法兰克福学校区块链中心开发的模型着眼于美国和德国应用的能源组合:“这确保我们可以观察到越来越多的矿工意识到这个话题,并正在寻找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除了像BitMEX这样的交易所开发计算比特币碳排放的模型外,一些ETF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例如,加拿大比特币ETF发行商NinepointPartners于2021年5月推出了碳中和比特币ETF。Ninepoint数字资产董事总经理AlexTapscott告诉Cointelegraph,虽然这是正确的做法,但它也有利于企业作为所有的:“许多有ESG要求的投资者担心比特币的足迹并保持观望。我们想让他们更容易成为利益相关者并参与比特币的上涨。”

Tapscott补充说,比特币基金的投资者以及矿工本身通常要求该行业更具可持续性。鉴于此,Tapscott认为10年后,比特币将接近100%可再生:“它甚至可能有助于补贴可再生项目的开发,因为它是一个可以在源头放置的粗糙和现成的买家。与此同时,碳抵消是弥合差距的好方法。”

这些模型的准确度如何?

尽管各公司抵消其比特币碳排放量变得越来越重要,但认识到与所讨论的模型相关的挑战至关重要。

例如,Sandner表示,他帮助创建的模型中编译的所有数字都在随时间变化。“例如,正如我们最近在中国的采矿禁令中看到的那样,哈希率正在发生变化。算力下降了50%。”因此,Sandner意识到必须考虑指标的波动。他补充说,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二氧化碳密集型能源组合,并指出挪威往往比其他地区更环保。最后,Sandner指出,碳价格需要仔细观察,并称价格一直在增加在12月期间。

此外,BitMEX发言人提到该公司的公式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方法,并指出交易所期待并欢迎批评。但是,该公司认为该公式确实比其他估计有所改进。根据该帖子,所使用的方程式相当简单,因为仅利用了平均比特币价格,而不是对比特币挖矿电力成本的估计。

桑德纳最终认为,要做的工作的最大部分仍然在前面,并指出大多数这些方法仍在出现:“例如,美国的比特币采矿委员会正在努力寻找新模式。一旦开发了这些方法,公司就需要采用它们,但现在还为时过早。意识开始出现,但这只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