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 d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货币 > DeFi 专家表示:对广泛使用的欧元稳定币的需求巨大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DeFi 专家表示:对广泛使用的欧元稳定币的需求巨大

发布时间:2022/07/22 数字货币 浏览:181

最近,美国公司Circle正在推出一种与欧元挂钩的受监管稳定币,但这对欧元区意味着什么?

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Tether(USDT)的市值目前超过650亿美元。USDCoin(USDC)是另一种以美元为后盾的稳定币,市值接近550亿美元。一些报告估计,美元支持的稳定币的总市值超过1600亿美元。

尽管以美元为基础的稳定币取得了成功,但还没有一种欧元稳定币在规模上可以遥遥相提。6月底,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Circle宣布将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推出自己的欧元稳定币EuroCoin(EUROC)。使用基于欧元的稳定币,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简单的欧元转账,就像目前的美元一样。

Circle没有选择基于欧元区的业务,而是选择通过美国银行Silvergate发行计划中的欧元稳定币。但是,与欧元挂钩的数字硬币是否可以在欧元区以外发行?欧洲监管机构将如何反应?Circle能否简单地忽略即将到来的加密资产监管市场(MiCA)并在欧盟以外运营稳定币?而且,为什么仍然没有主要的欧元稳定币?

CointelegraphaufDeutsch向PatrickHansen提出了这些问题。德国数字协会Bitkom的前区块链负责人直到最近还是钱包提供商UnstoppableFinance的战略和业务发展负责人。现在,汉森为PresightCapital和BlockchainFoundersGroup等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开通了欧洲议会的热线电话。

在欧盟以外发行的欧元稳定币

欧洲中央银行(ECB)对是否以及何时推出数字欧元保持开放的态度。然而,帕特里克·汉森仍然不清楚欧洲央行究竟想通过央行发行的数字欧元实现什么目标。“无论是成为一种数字现金还是一种新的支付方式。这就是为什么评估这个项目如此困难的原因,”他说。

不过,从根本上说,汉森认为,由政策制定者领导和监督的私营公司更适合为当前的金融体系带来创新。据他介绍,未来几年欧洲银行将更加活跃:“目前,我认为有两件事特别阻碍了它们。首先,银行希望等待MiCA监管,其次,欧洲央行对数字欧元的具体计划仍不清楚。”

这就是为什么Hansen非常支持Circle推出欧元稳定币的决定。欧元占全球SWIFT支付的近40%,占全球外汇储备的20%,但仅占全球稳定币市值的0.2%。“改变这一点符合欧盟和欧元区的利益。EUROC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有希望的一步,”汉森说。

MiCA监管不可避免

在Hansen看来,MiCA是一种欧元稳定币,因此会自动发挥作用。Circle无法避免在欧盟申请适当的许可证并让EUROC受到欧盟当局的监督。但汉森认为,这也是Circle的意图。

据汉森介绍,Circle很可能会成立一个欧洲法人实体,然后申请电子货币牌照,这是发行电子货币代币的先决条件。根据代币的广泛采用,EUROC已经属于MiCA中的“重要电子货币代币”类别,这再次需要更高的资本储备、流动性和互操作性要求。

“理论上,Circle也可以使用现有电子货币机构的责任保护伞并与之合作。这在操作和法律上将是一个稍微复杂的过程,”汉森解释说,并补充说:Circle的欧元稳定币应该由存入银行账户的欧元一对一支持。然而,储备由美国银行Silvergate持有,而Circle本身位于美国。那么新的欧元硬币如何受到即将出台的MiCA法规的监管呢?

“就USDC而言,Circle与美元挂钩的主要稳定币,Circle可以避免申请MiCA许可证。例如,不受监管的稳定币可能不再被欧盟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场所列出的利弊,需要在这里权衡。但是,我认为EUROC没有办法绕过MiCA。”

汉森认为,监管可以促进法律确定性、信任和采用,但另一方面,它可以为市场进入设置高壁垒。Hansen表示,在稳定币和不可替代代币(NFT)领域,MiCA走得太远,有可能成为许多公司的主要障碍。

仍然没有重要的欧元稳定币

受监管的挑战、欧元的疲软以及以美元为基础的稳定币(如USDT和USDC)的先发优势也发挥了作用。稳定币的网络效应如此显着,以至于许多欧洲人为了方便也使用美元稳定币。此外,加密资产的波动性通常很高,许多欧盟散户投资者对外汇市场使用美元的风险相对不关心。汉森说:现有的欧元稳定币似乎使用较少,根据汉森的说法,这有几个原因。欧元区银行存款的负利率使得储备支持的稳定币商业模式几乎不可能。

“然而,从根本上说,对广泛使用的欧元稳定币的需求是巨大的,上述许多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变得更好。”

EUROC是否会成为类似于USDC的大卖家,将由市场决定。汉森说,对值得信赖和监管批准的欧元稳定币的需求很高,尤其是大型金融机构的需求。

但是,他确信欧元稳定币将无法跟上美元稳定币的步伐,并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即使在加密货币世界之外,欧元也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是,Hansen表示,那些清除MiCA障碍的欧元稳定币将得到大力采用和使用,同时增加欧元稳定币的整体市场份额,并补充说:“USDC是去中心化金融市场中无可争议的第一稳定币。因此,EUROC也很有可能在那里发挥很好的作用。无论如何,我很高兴在DeFi领域看到越来越多的基于欧元的流动资金池和欧元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