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 d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货币 > 前英国央行顾问表示:CBDC 不值得付出成本和风险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前英国央行顾问表示:CBDC 不值得付出成本和风险

发布时间:2023/01/18 数字货币 浏览:126

据悉,尽管过去12个月出现了各种加密行业内爆,但全球中央银行仍在推进数字资产项目。中国已在多个城市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并可在冬奥会上使用。

包括英格兰银行在内的许多其他中央银行正在考虑如何推出CBDC,而尼日利亚的CBDC迄今接受度不高。印度已经启动了试点计划,而墨西哥已确认推出数字比索.

然而,英格兰银行前高级顾问托尼耶茨在最近为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建议反对CBDC。耶茨表示,“数字货币的巨大事业不值得付出成本和风险。”

CBDC已经在大多数国家实施,因为大多数国家已经拥有现金、硬币和纸币的数字版本。因此,耶茨质疑全球推出CBDC背后的动机,称其为“可疑”。

CBDC可能是一种取消加密货币的方式,包括比特币等去中心化货币。然而,“加密货币是货币的糟糕候选者,”他解释说,并补充道:“他们没有由人类管理的货币供应来为通货膨胀创造稳定的路径,并且在交易中使用起来非常昂贵和耗时。”

耶茨对比特币的看法不足为奇。他多次发布有关比特币的推文,声称比特币的大部分使用都是“非法”和“投机”的。

报告显示,由于比特币使用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公共分类账,多年来其用于非法目的的使用稳步下降至不到总交易量的1%。

最重要的是,第2层闪电网络允许即时汇款支付,而其他加密货币甚至稳定币的用例和开发也在不断增长。

对于Yates来说,引入CBDC类似于“让中央银行储备更广泛地提供给交易对手”。但在储备货币为美元的世界中,对新的全球CBDC的竞争适得其反。

《金融时报》的评论文章总结说,支持CBDC的最有说服力的论据是围绕支付和结算效率展开的,但这场辩论是“神秘的”。耶茨解释说,中央银行雇用员工来构建和管理新支付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