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 d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货币 > 俄罗斯首次推出钯金支持的稳定币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俄罗斯首次推出钯金支持的稳定币

发布时间:2022/07/20 数字货币 浏览:145

最近,俄罗斯政府支持的代币化平台Atomyze与当地银行Rosbank合作发行了其首个由钯金支持的数字资产。

俄罗斯银行周一正式宣布,它成为俄罗斯区块链公司Atomyze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成为俄罗斯首个钯金数字资产交易的投资者。

根据公告,此次新发行的数字资产是首个通过Atomyze发行的数字金融资产(DFA)。该平台于2022年2月获得俄罗斯银行的注册,成为该国首家合法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

Atomyze和Rosbank都得到了俄罗斯企业集团和投资公司Interros的支持,后者由受制裁的寡头VladimirPotanin共同创立。俄罗斯镍和钯采矿和冶炼公司Nornickel的首席执行官最初宣布计划在2019年通过总部位于瑞士的钯金基金将钯金代币化。

根据Interros的公告,Atomyze将成为Interros数字生态系统的关键元素,包括Potanin最近收购的私人银行Tinkoff、软件工程公司Reksoft和Rosbank。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重大的事件。俄罗斯企业和个人有机会投资这种金属,”波塔宁在公告中说。这位寡头指出,这一事件也标志着俄罗斯经济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即“代币化时代”。

Potanin还表示相信Atomize发行的数字金融资产(如钯金代币)迟早会取代比特币(BTC)等加密货币,并表示:与加密货币不同[…]工业和其他代币由实物资产支持,区块链技术的使用使其交易可靠、方便和透明。该代币将击败加密货币,将其推向数字经济的边缘。

虽然Atomyze或Rosbank在技术上将新投资产品称为“钯金代币”,但该产品具有贵金属支持的稳定币的特征。该银行在公告中表示:“创新产品使Rosbank有权获得相当于钯金市场价值的现金索赔。”

正如Cointelegraph之前报道的那样,Tether和Paxos等主要的全球稳定币发行人几年前推出了黄金支持的稳定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