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为什么互操作性是区块链技术大规模采用的关键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为什么互操作性是区块链技术大规模采用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2/08/30 区块链技术 浏览:144

据悉,互操作性使区块链网络和协议能够相互通信,使日常用户更容易使用区块链技术。

每年,我们都会看到正在开发新的区块链网络来解决某些行业中的特定领域,每个区块链都根据其用途具有专门的功能。例如,像Polygon这样的第2层扩展解决方案旨在具有超低的交易费用和快速的结算时间。

新区块链网络数量的增加也是由于认识到没有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能够同时满足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所有需求。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意识到这种新兴技术及其功能,这些独特区块链的互连变得必要。

什么是互操作性?

区块链互操作性是指使许多区块链能够通信、共享数字资产和数据并更有效地协同工作的多种方法。这使得一个区块链网络可以与另一个区块链网络共享其经济活动。例如,互操作性允许通过分散的跨链桥跨不同的区块链网络传输数据和资产。

互操作性不是大多数区块链所具备的,因为每个区块链都是用不同的标准和代码库构建的。由于大多数区块链天生不兼容,因此无论区块链可能具有多少功能,所有交易都必须在单个区块链内完成。

非托管去中心化金融(DeFi)钱包THORWalletD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elHarmann告诉Cointelegraph:“互操作性可以理解为数据交换的自由。目前,基础层协议无法有效地相互通信。以太坊或Cosmos等第1层协议在其结构中内置了智能合约,只允许在自己的生态系统内进行安全的数据交换。离开网络的数字资产转移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区块链如何信任另一个区块链的状态有效性?”

Harmann继续说道,“每个区块链上的共识机制决定了所有经过验证的交易的规范历史。这会产生非常大的文件,必须与每个块一起处理,并且只能以区块链本地的特定语言查看。两条或多条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性是指一条或两条链能够理解和处理另一条链的历史,从而能够在不同的第一层网络之间交换资产。”

尽管公共区块链项目的设计从一开始就应该考虑到互操作性似乎很明显,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然而,由于共享信息和协同工作的好处,组织越来越多地呼吁互操作性。

为什么互操作性很重要?

为了充分发挥去中心化的潜力,有利于参与多个区块链的人通过单一协议进行链接。这减少了用户的摩擦,因为他们可以访问不同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而无需更改网络。

由于区块链彼此独立运行,用户很难利用每个网络带来的好处。为此,他们需要持有每个区块链支持的代币,以参与其网络中的协议。

互操作性可以通过让用户跨多个区块链使用一个代币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通过使区块链能够相互通信,用户可以更轻松地访问多个区块链上的协议。因此,该行业的价值将有更好的机会继续增长。

Quadrata(一个Web3护照网络)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abriceCheng告诉Cointelegraph:“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去中心化的开源技术允许创建跨链互操作的产品,使更多的用户、企业和机构能够保持互联。”

Cheng继续说道,“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人希望确保人们经过筛选、KYC验证并具有良好的信用行为。DeFi用户可以访问交易选项或访问实时价格信息。互操作性是为用户消除中介的有效方式,使企业能够专注于其核心价值。”

在去中心化金融方面,为交易者提供更多使用资产的方式可以为该行业带来额外的增长和机会。例如,多链收益农业使投资者能够在拥有单一资产的许多区块链上产生多重回报作为被动收入。

投资者只需要持有比特币(BTC)或像美元硬币(USDC)这样的稳定​​币,然后通过桥将其传播到不同区块链上的多个协议。互操作性还将提高跨多个区块链网络的流动性,因为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在不同链之间转移资金。

互操作性不仅仅指区块链之间的连接性。协议和智能合约也可以互操作。例如,智能合约托管平台t3rn使智能合约能够在多个区块链上运行。这是通过托管在智能合约平台上并在不同的区块链网络上部署和执行的智能合约来实现的。可互操作的智能合约使开发人员更容易创建跨链应用程序和用户运行跨链转移。

可互操作的智能合约将使用户更容易访问多个分散的应用程序,因为他们不必更改网络。例如,假设用户在以太坊上使用DApp,并希望访问Polkadot上的借贷协议。如果基于Polkdadot的DApp具有可互操作的智能合约,他们会在以太坊上访问它。

预言机是另一种可以从互操作性中受益的协议。预言机是通过智能合约将现实世界的数据连接到区块链的实体。像QED这样的去中心化预言机平台可以将预言机连接到多个区块链网络,从而使现实世界的数据可以跨区块链共享。此外,预言机可以从API或传感器获取数据,并将其提交给智能合约,以便在满足某些条件后激活。

例如,供应链有多个使用不同区块链网络的组织。一旦供应链中的一个组件到达目的地,预言机就可以向智能合约提交数据以确认其交付。一旦通过预言机确认交付,智能合约就会释放付款。由于预言机链接到多个区块链,每个供应商都可以使用他们选择的网络。

互操作性对于区块链网络之间的数字资产交换也很重要。最常见的方法之一是使用跨链桥。简单来说,跨链桥允许用户将代币从一个区块链转移到另一个区块链。

例如,包装代币允许用户在以太坊网络上使用比特币(BTC)作为包装比特币(wBTC)。这在DeFi行业很重要,因为用户无需购买平台的原生代币即可与DeFi互动,这可能比稳定币或蓝筹币(如BTC或ETH)更具波动性。

能够在区块链网络之间轻松移动资产是互操作性的主要好处。PastelNetwork(一个不可替代的代币(NFT)和Web3基础设施和安全项目)的联合创始人AnthonyGeorgiades告诉Cointelegraph:“由于加密生态系统中数据和资产的多样性,互操作性对区块链行业至关重要。去中心化的跨链桥梁对于促进不同种类的代币或资产之间的转移是必要的。”

区块链技术成功的关键将是众多区块链网络之间的交互和集成水平。正因为如此,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因为它降低了想要跨多个网络使用协议的用户的进入门槛。

跨区块链的互操作性将提高整个加密行业的生产力。用户可以跨区块链快速移动数据和资产,从而提高每个相关人员的灵活性。智能合约不依赖于单个区块链,而是可以在多个网络上运行,并且预言机将跨不同平台提交真实世界的数据。当与公共去中心化区块链的优势相结合时,互操作性应该为区块链的广泛采用和利用提供基础。

Georgiades继续说道,“因此,互操作性允许用户将加密货币从一个区块链传输到另一个区块链,并使用户能够发布代币或NFT作为其他资产的抵押品。一个可互操作的Web3世界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愿景。一个由无缝跨链桥促进的多链生态系统将使我们实现目标并实现这一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