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技术转型:Don Tapscott 的“平台革命”书评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技术转型:Don Tapscott 的“平台革命”书评

发布时间:2021/11/29 区块链技术 浏览:189

据悉,在他的最新著作《平台革命》中,DonTapscott解释了区块链技术如何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融合。

企业区块链在2016年开始形成,当时IBM等公司开始利用私有网络进行供应链管理。也是在2016年,作者唐·塔普斯科特(DonTapscott)撰写并出版了《区块链革命》,这本书探讨了区块链将改变许多行业的方式。

在BlockchainRevolution发布后,Tapscott(也是区块链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于2020年8月出版了《供应链革命》。鉴于该书的出版时间,《供应链革命》详细介绍了COVID-19大流行暴露故障的方式遍布全球的供应链,进一步解释了如何使用区块链来解决这些挑战。

《供应链革命》发布近一年后,Tapscott出版了他的最新著作《平台革命》。与他解释什么是区块链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推动某些行业的其他两本书不同,PlatformRevolution更进了一步,提出了区块链已达到“平台状态​​”的论点。

具体来说,Tapscott告诉Cointelegraph,区块链多年来已经成熟到如此之多,以至于公司和行业现在正在将区块链作为“平台”构建新模型。而且,Tapscott认为区块链已经达到了“三叉戟”点,使其成为当今数字时代最伟大的技术:“当今第二个数字时代有很多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但最终,这些技术中最伟大的还是区块链,它正在与所有其他技术一起‘发展’。”

理解区块链技术的三聚性

Tapscott在平台革命的八章中解释了公司、供应链和经济部门将区块链作为进一步发展的平台的方式。

为了描述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的三重融合,平台革命的第1章讨论了区块链如何保障数字时代的未来。简而言之,本章讨论Facebook(现为Meta)和Google等数字企业集团,并指出这些实体充当用户数据的所有者。“我们创建数据,而这些公司将其拿走。然后我们几乎一无所有——我们无法将我们的数据货币化或保护这些数据,因为我们的隐私被破坏了,”Tapscott说。

为了解决这个持续存在的困境,第1章解释了区块链网络上的开放访问、公平参与和自我主权身份可以改善网络访问的方式。本章特别关注区块链如何解决操纵问题、促进公平、保护内容创作者的权利等。虽然可能如此,但第1章还详细说明了为什么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三重融合最终会导致Web3.0。这被描述为一个网络,数十亿人、设备和分散的自治组织或DAO将能够在其中交易和分析数据,以做出更好的决策。

本书的第二章探讨了区块链对大数据的影响。鉴于数字企业集团多年来一直在私下储存用户数据,“大数据”在这里被描述为一种可能胜过所有其他资产的新资产类别。然而,通过区块链网络中的加密技术,可以很好地实现新的隐私权和数据财产权。

第3章是平台革命的重要部分,因为Tapscott和他的合著者AnjanVinod彻底研究了区块链和AI之间的关系。根据Tapscott和Vinod的说法,人工智能正在使区块链成为有史以来最广泛的技术革命之一。本章解释了区块链如何为整个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提供去中心化的基础设施。例如,这里指出,基于去中心化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可以确保采用更民主、更安全的方式来传输AI模型所需的数据。

第4章进一步关注区块链和物联网,并指出连接设备将需要分类账来学习和适应新事物。“这是橡胶与区块链道路相遇的地方,”Tapscott写道。虽然在第4章中也提到了量子计算等实现挑战,但本节最终将Web3.0描述为在分布式云中运行,结合具有边缘计算功能的分散式公共和私有服务器。

量子计算的威胁

虽然在第5章和第6章讨论了区块链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影响,但在PlatformRevolution的第7章和第8章中详细介绍了确保Web3.0保持分布式和量子证明。特别是,分析了对全球IT系统网络安全的量子威胁。

例如,第7章指出,“到2026年,量子计算机有七分之一的机会实现商用。”反过来,第8章强调了在三个层面对标准开发进行治理的必要性:协议、应用程序和生态系统。

第8章的作者ChristianKeil深入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堆栈的不同层,得出的结论是标准制定需要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和网络效应的力量。Keil写道:“区块链社区需要一个像OSI这样的标准,通过它可以更容易地对这项新技术的进展进行编目、组织和交流。”

区块链与其他技术的关系

平台革命的结论是,区块链仍处于早期阶段,其成功将取决于对其发展处理当前挑战和机遇的程度。虽然很难预测未来,但Tapscott提到平台革命背后的目标是帮助人们了解区块链与其他技术的配合方式:“这本书介绍了trivergence的概念,同时解释了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量子计算之间的关系。这些都是人们难以理解的话题。”

考虑到这一点,对于对第二个数字时代的技术感到好奇的个人来说,平台革命是必读的。例如,虽然有些人可能只熟悉人工智能等主流概念,但PlatformRevolution解释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和其他流行技术的关系。

这本书进一步强调了为什么区块链将继续作为工业、经济、供应链和我们生活其他方面的支柱。“这些都是大家都在谈论的大技术。平台革命解释了它们组合在一起的方式以及为什么区块链是一切的核心,”Tapscott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