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Cryptosat 获得 300 万美元用于将加密卫星送入太空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Cryptosat 获得 300 万美元用于将加密卫星送入太空

发布时间:2022/11/01 财经新闻 浏览:103

据悉,Cryptosat已经从包括ProtocolLabs在内的投资者那里吸引了3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这家初创公司旨在将能够将安全计算数据传输到地球的卫星。

这不是加密行业第一次尝试使用外层空间来确保安全。比特币开发公司Blockstream已经发射了多个自己的卫星,为基础区块链带来最大程度的去中心化。

使用Cryptosat强化密码学

许多加密过程很难执行。例如,非常大的数字在整个密码学中都被使用,但让计算机生成随机数却很困难。这使得密钥生成很费力并且存在安全漏洞。如果负责生成随机数的硬件受到损害,那么您的安全性也可能受到损害。

从可验证的延迟函数到ZK-SNARK,如果存在可信来源,有许多系统可以改进的例子。Cryptosat相信它的“天空神谕”将是值得信赖的真相来源。

根据最近的新闻稿,该公司刚刚筹集了300万美元用于继续开发其卫星,其中第一颗卫星于2022年5月发射。Crypto1在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的帮助下完成了从地球的旅程。

Cryptosat由Anjuna企业安全公司的YanMichalevsky和​​SpaceIL的YonatanWinetraub创立。两人在2017年发表了一篇关于卫星发射敏感密码操作的可能性的论文,并从那时起发展了这一想法。

在评论Cryptosat的任务时,YanMichalevsky说:“Cryptosat通过利用提供终极物理安全的环境:空间,为最敏感的加密操作提供前所未有的完整性、机密性和真实性保证。”

Cryptosat已经在与它的支持者之一ProtocolLabs合作开发空间托管的可验证延迟函数。同时,与EVM兼容的Velas区块链合作专注于创建随机信标。两人旨在创建一个可被许多应用程序引用的防篡改随机数生成器。

加密空间竞赛仍在继续

加密行业的资深人士可能还记得另一家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太空安全性的公司。长期运营的区块链开发公司Blockstream此前曾将几颗卫星送​​入轨道。

从2017年8月开始,Blockstream卫星旨在提供对比特币网络的免费访问,无论潜在用户在世界的​​哪个地方。与Cryptosat一样,Blockstream确定目前将卫星带出轨道是不可行的。因此,努力不仅是为了加强比特币的可访问性,也是为了抵制国家级审查。

Blockstream的联合创始人AdamBack于2022年在阿姆斯特丹的比特币大会上发表讲话,增加了隐私的好处:“你可以匿名接收数据,因为它是广播的,基本上没有人能告诉你正在接收它。所以,这对隐私有好处。”

自2017年以来,Blockstream又发射了三颗卫星,然后在2020年宣布了新的和改进的Blockstream卫星。改进后的版本引入了额外的覆盖范围,并能够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同步完整的比特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