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Riskified: VISA 新规生效,商家举证失败或将带来更高欺诈率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Riskified: VISA 新规生效,商家举证失败或将带来更高欺诈率

发布时间:2023/04/25 财经新闻 浏览:203

2023年4月, VISA 强力举证3.0(Compelling Evidence 3.0,以下简称 CE 3.0)新规开始生效,新规针对 VISA 欺诈类拒付交易的强力举证(CE)做出了标准更新,用以打击买家的非法拒付行为。

VISA 为何推出 CE 3.0更新拒付规则?众所周知,过高的拒付率和欺诈率会让商家进入 VISA 支付系统的监控视野,对高于正常水平的商家,VISA 会进行高额罚款,甚至会对商家账户进行冻结或终止,导致其无法继续使用 VISA 支付通道,影响收入和品牌名誉。从 VISA 的角度来看,新规的实施,一方面是在尝试解决因买家友好欺诈造成的拒付率过高问题,另一方面,有利于 VISA 完善其支付系统中对欺诈类拒付争议的数据处理能力。

虽然 CE 3.0旨在促使商家通过新方式,保护自己免受欺诈拒付和各类拒付争议的影响,打击买家友好欺诈行为,但商家们担心它可能将对整个拒付纠纷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图片来源:Riskified)

VISA CE 3.0或将抬高举证门槛

全球领先的线上交易反欺诈解决方案专家 Riskified 指出,虽然 CE 3.0看起来是卖家利好政策,但不少商家已开始担心发卡机构会把 VISA 的高标准举证作为某种门槛。如果这种担心成为现实,将让那些本就很难转移拒付责任给发卡行的细分市场商家,更难赢得拒付争议,如旅游业的预订服务、流媒体业的订阅服务等。

CE 3.0对举证数据要求极高。拒付争议发生时,商户需要提供来自该买家的两笔历史关联交易数据,且交易数据需满足以下条件:

使用相同的支付方式用于举证的关联交易必须发生于自争议订单发生日前的120天到365天之间关联交易须没有显示活跃的欺诈报告和欺诈争议数据争议订单中至少有两个核心数据元素(用户 ID、IP 地址、送货地址、设备 ID 、指纹)与先前的关联交易相同交易须来自同一商户

举证流程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商家可以采用 VISA 的 Verifi 预警系统(Order Insight)服务,在预仲裁中收到客户的投诉通知,即在拒付订单生成前解决争议,这种情况不会记入商家的拒付率和欺诈率;如果拒付订单已经生成,商家可选择提交符合上述条件的历史交易数据,完成 CE 3.0争议处理流程,争议抗辩成功后仍将记入商家的拒付率,但不记入其欺诈率。

Riskified:快速捕获符合标准的历史数据,高效响应拒付争议,将是应对新规和发挥新规潜力创收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商家只有一次强力举证机会,如果举证数据缺失或数据错误,举证会被直接拒绝。此外,不论通过 Verifi 进行争议处理,还是通过提交历史订单数据进行拒付抗辩,都需要商家能够在短时间内准确、迅速地执行响应,因此仅凭人工核查无法胜任这项工作。

对此,Riskified 认为,有效的数据管理才能受益于 CE 3.0新规。商家须提前做好准备,掌握快速捕获符合标准的历史数据和高效响应拒付争议的能力,避免因欺诈率过高而造成的营收损失问题,从而发挥新规潜力创收盈利。

Riskified 致力于为全球电商平台提供安全、便捷、无摩擦的解决方案,凭借专有的机器学习模型,庞大的全球商家网络数据,以及专业的风控专家团队,Riskified 可助力商家消除在全球业务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与消费者之间构建信任关系,赋能企业充分发挥电商潜力,实现收入最大化、运营成本最小化。

目前,Riskified 已完成针对 CE 3.0的应对方案——通过 Beacon 工具收集客户在线数据,包括 IP 地址和 cookie,后者满足对设备 ID 的数据要求,并符合 VISA 对第三方数据来源的相关规定。

因此,与 Riskified 合作的商家无需为应对 CE 3.0新规而感到烦恼。得益于 Riskified 易于检索和使用的数据捕获和保存方式,在发生拒付争议时,Riskified 的 Beacon 工具和解决方案,可以作为商家的争议引擎,实时提供合规的交易数据,助力商家更快完成强力举证,最大限度维护商家权益,获得更多盈利。

关于 Riskified

Riskified 助力于电子商务安全、便捷,且无摩擦,赋能企业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潜力,我们的全球团队致力于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电子商务商家消除其业务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继续拓宽商业变革能力。我们建立的电子商务风控服务平台能为电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构建信任关系。该平台基于我们庞大的全球商家网络数据与专有机器学习模型,实现电商商家的收入最大化,运营成本最小化。Riskified 已经审查了数以亿计的交易,并为众多全球顶尖品牌和各行业快速增长的企业审批准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包括荣耀,安克,春秋航空,周生生,携程,豪雅集团,Rotita 等。2021年7月29日,Riskified 已经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码为 RSKD。

 

媒体联系人:Liz Li| 李喆

Senior Consultant| 高级顾问

INFLUENCE MATTERS | 英福伦斯公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