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俄罗斯不太可能选择比特币进行跨境加密支付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俄罗斯不太可能选择比特币进行跨境加密支付

发布时间:2022/10/01 财经新闻 浏览:145

据悉,尽管俄罗斯推动使用加密货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想法,但政府计划在此类交易中采用的具体数字资产仍不清楚。

据当地律师和金融科技高管称,俄罗斯当局不太可能批准使用比特币(BTC)等加密货币进行跨境交易。

俄罗斯银行需要控制跨境交易

当地律师事务所KKMP的高级合伙人ElenaKlyuchareva表示,俄罗斯将允许比特币或任何其他类似的加密货币用于跨境支付是“非常值得怀疑的”,因为这些资产“难以控制”。

Klyuchareva强调,跨境加密支付立法的修正案草案尚不可用,而报告仅表明俄罗斯银行和财政部已就该问题的共同方法达成一致。

这位律师告诉Cointelegraph,俄罗斯用于跨境支付的加密货币很可能是本地的,因此俄罗斯监管机构可以适当地监控和控制此类交易。她还建议,只有银行等主要机构参与者才能遵守进行跨境支付的要求。

由于稳定币在美国发行,USDT和USDC值得怀疑

EmetLawFirm高级合伙人EduardDavydov表示,俄罗斯应该选择一种加密货币进行跨境结算,同时消除来自其他国家的所有可能压力。因此,在美国发行的加密货币,包括Tether(USDT)或美元硬币(USDC)等主要稳定币,将“不符合此类要求”,Davydov假设。

作为世界上最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这种情况下可能看起来更合适,但BTC也与许多问题有关,例如高波动性、有限的可扩展性以及易受全球制裁的影响。达维多夫指出:“在与之交互时,整个地址阵列可能会受到制裁,代币将被视为“肮脏”,交易对手可能会选择不与此类地址或代币进行交易。”

比特币因其去中心化的性质而看起来很合适,但波动性太高

InDeFiSmartBank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ergeyMendeleev也认为,像比特币这样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只有在波动性较小的情况下才会成为俄罗斯加密跨境支付的好选择。

门捷列夫还表示,很难想象外国企业会接受与俄罗斯卢布挂钩的加密货币付款的情况。“在任何情况下,企业都可以一键将任何货币转换为比特币或Tether,”他补充道。

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表示,希望俄罗斯监管机构有足够的勇气允许“主要区块链上至少有美元稳定币”参与的外国经济活动。门捷列夫强调,InDeFi智能银行于2022年9月宣布创建去中心化加密卢布项目正是为了简化这一想法。

伊朗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有类似经历的国家之一

俄罗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授权跨境加密支付同时禁止本地加密支付和本地加密交换的国家之一。但是,有一些国家可以作为政府对加密采取类似方法的例子。

达维多夫建议,一个很好的例子可能是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他指的是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在8月下旬批准使用加密货币进行进口。伊朗当局表示,新措施旨在帮助伊朗减轻全球贸易制裁,这些制裁基本上将该国排除在全球银行体系之外。

据一位政府高级贸易官员报道,今年8月,伊朗使用价值1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下了第一笔国际进口订单。该官员没有具体说明用于交易的确切数字货币。

与此同时,伊朗仍然没有正式允许其居民使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付款。伊朗中央银行在2019年的加密货币法规草案中首先禁止在国内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与俄罗斯的情况一样,加密货币投资在伊朗仍然是非法的。

“伊朗仍然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国内支付。当地政府一再声称它为国际交易实施了加密,”达维多夫说。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经济制裁期间,俄罗斯政府对采用加密货币跨境支付越来越感兴趣。俄罗斯银行和财政部一直在就允许此类支付的政策和规则进行合作,而中央银行则强调国内加密支付和加密交换不会合法化。

俄罗斯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AnatolyAksakov)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以加密货币进行跨境支付。据报道,他建议企业自己将能够选择加密货币进行跨境结算,无论是它将是以太(ETH)或比特币,或另一种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