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f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绿色和金色:拯救地球的加密项目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绿色和金色:拯救地球的加密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3 区块链产业 浏览:177

据悉,似乎加密货币的潜在好处常常被该技术固有的漏洞利用所掩盖。

的确,采用加密货币确实存在风险。在过去的一年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都提出担心密码可能被用来资助恐怖主义或其他非法活动就像洗钱。从中国到尼日利亚,各地都采取了禁止措施,许多加密货币交易所被迫陷入立法瓶颈。

虽然加密有其挑战,但它也已成为希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政策制定者和活动家的工具。

气候危机

在2021年,公众对比特币(BTC)能源密集型采矿实践的审查整年都成为头条新闻——而且有充分的理由。根据Digiconomist的说法,比特币挖矿消耗的能源与荷兰或菲律宾等整个小国相似。

然而,许多环保活动家已经在使用相同的技术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工具。例如,智能代币合约允许慈善机构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筹集资金。

这些“慈善代币”中的许多都有一个税收系统,每笔交易都收取费用,然后可以连接到选择的慈善机构。例如,波浪世界(WOW)代币的使命是恢复地球的海洋和应对气候变化。

该项目的交易税为11%,重新分配给所有持有者,3.3%分配给流动资金池,4.4%分配给WOW慈善钱包。随着慈善钱包的增长,每月提取资金用于自然保护活动和野生动物保护。根据该项目的推特页面,已经捐赠了超过49,000美元。WOW首席运营官KristijanTot告诉Cointelegraph:“这一切都是为了对世界各地的事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将焦点放在非政府组织和创作者身上。”

通过这种方式,慈善捐赠被硬连线到代币的底层算法中。不仅如此,持有者也被激励投资并继续投资于该项目。

WOW并不是唯一一个使用这种技术为环境事业筹集资金的加密项目。

Solarcoin将代币作为奖励分发给在家中或企业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人。该理论认为,当硬币的价格超过能源生产成本时,太阳能将有效地免费。该项目的网站指出:“截至今天,加密货币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价值被分配以换取碳密集型加密采矿。如果把它分发给免费生产能源的人呢?”

黑人的命也是命

当然,环境保护并不是加密项目在过去一年中试图解决的唯一问题。6月,全世界愤怒地看着乔治·弗洛伊德被一名警察谋杀。他的死激发了“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新动力——并且在加密社区中不乏争议。

正如Cointelegraph之前报道的那样,一个团体试图通过发行GeorgeFloyd代币来利用这场动荡获利,该项目充斥着不稳定的代币经济学和不明确的支付系统。另据报道,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手持标有“比特币将拯救我们”的标语。

尽管这些孤立事件的味道明显不好,但更广泛的社区主要为这项事业集会。例如,GivingBlock为其用户引入了一种解决方案,专门向支持BlackLivesMatter运动的非营利组织捐款,例如芝加哥社区债券基金、黑人生活运动和保释项目。

早在2020年,加密筹款平台就与Gitcoin合作推出了#CryptoForBlackLives活动。最初,Gitcoin通过社区赠款匹配高达25,000美元的捐款。然而,随着活动的完成,这一数字被推高到超过100,000美元。

黑人活动家还孜孜不倦地工作,以确保他们的社区能够从加密货币所提供的货币收益中受益。Guapcoin(GUAP)的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TavionaEvans表示,她的平台在2021年能够完成的工作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创建GUAP是为了帮助缩小黑人社区的贫富差距并支持美国黑人拥有的企业。她告诉Cointelegraph:“我们已经在加密和金融方面的访问和教育较少的人群中引发了对加密的认识——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改善医疗保健

今年加密项目产生影响的另一个慈善捐赠领域是医疗保健和心理健康。2021年,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继续蔓延,世界各地许多人的健康遭受了巨大损失。

也许冠状病毒更出乎意料的结果之一是它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深远影响,这可以追溯到2019年底大流行的起源。

从澳大利亚到墨西哥,区块链技术已经被用于验证COVID-19测试结果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真实性。

还出现了许多加密货币基金和代币,以支持世界各地遭受病毒爆发的社区。今年4月,Polygon联合创始人SandeepNailwal创建了COVID-Crypto救济基金,因为第二波病毒肆虐他的祖国印度。

该基金在10月中旬之前筹集了高达4.2959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Buterin、澳大利亚板球运动员BrettLee和Coinbase首席技术官BalajiSrinivasan。

加密是社会好还是坏的力量?

如果有一年可以证明加密货币在道德上真正不可知论,那就是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用于资助恐怖主义的相同技术也被用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为医疗保健提供资金。当全世界都在争论能源密集型BTC采矿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时,其他人创建了加密项目和代币来拯救我们的星球。

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加密货币是好是坏的力量仍然在持有者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