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NFT 实用程序来解决票务困境?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NFT 实用程序来解决票务困境?

发布时间:2022/07/27 区块链见闻 浏览:109

据悉,2022年的欧冠决赛将在比赛的历史书中占有一席之地。皇家马德里队在法兰西体育场内战胜了利物浦队,但开球前体育场外的喧嚣突显了赛事票务创新解决方案的必要性。

假票在2022年6月在法国首都上演的混乱场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球迷闯入体育场区,而当局拒绝了许多人。法国当局估计,除了拥有总决赛合法门票的75,000名球迷外,还有35,000人持假票或根本没有抵达法国国家体育场。

几十年来,黑市门票销售和兜售一直是体育和赛事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区块链驱动的票务的出现似乎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解决方案。不可替代代币(NFT)具有多面性,它们确保门票的可信度并支持物联网(IoT)功能,同时还可以作为纪念活动的独特数字收藏品。

NFL已经通过NFT票务试水,在2021年11月推出后已分发了大约250,000张NFT门票。参加NFL超级碗LVI的球迷也有资格获得纪念NFT门票——全部免费。NFT票的外观和包含的内容取决于创建者。NFL的NFT门票是在Polygon区块链上铸造的,并具有不同的动画视觉元素。

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法国特使还建议使用NFT票务解决方案来管理赛事的出勤率,并在也将在该国举办的2024年橄榄球世界杯上试运行。

NFT是多方面的,因为它们确保门票的可信度并启用物联网功能,同时还可以作为纪念活动的独特数字收藏品。NFT票的外观和包含的内容取决于创建者。NFL的NFT门票是在Polygon区块链上铸造的,并具有不同的动画视觉元素。

Cointelegraph联系了少数已经使用基于区块链的NFT票务的行业参与者来评估该技术的影响。

当用户在其移动应用程序中购买门票时,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活动技术公司GETProtocol发行的门票将作为NFT在Polygon区块链上铸造。门票与手机号码绑定,这是消除门票兜售的关键部分。

用户可以在给定活动中扫描门票二维码时认领实际的NFT,该二维码链接到他们的GET协议钱包。这是数字收藏品和其他独家利益可以扩展到用户的地方。

该公司负责NFT战略的ColbyMort告诉Cointelegraph,NFT门票有助于增加传统上“黑盒”行业的透明度。鉴于底层系统的不变性,所有票证都可以实时透明地查看,这有助于证明票证的真实性

二级销售市场也正式化。门票只能在系统内转售,让组织者可以控制门票、收入、数据以及与持有人的直接联系。门票还延长了活动前后的生命周期,GETProtocol为即将在冰岛举办的LewisCapaldi艺术展探索去中心化活动融资。这探索了可以使较小的艺术家和创意者受益的技术筹款计划。

数字收藏性是活动后NFT实用程序的一个主要特征,但Mort也指出了它作为艺术家和活动主持人的社区建设工具的潜力。

“对于许多主流观众来说,NFT票务是了解NFT的潜在效用以及对NFT收藏品方面的熟悉度的‘灯泡时刻’,因为所有NFT票都可以包含数字收藏品。”

NFT市场YellowHeart的首席执行官JoshKatz告诉Cointelegraph,票务行业受到真实性和剥头皮问题的困扰,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使用现代硬件很容易伪造或复制纸质票。

门票的有限元和排他性也导致以高价大规模转售。Katz指出,到2025年,在线票务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680亿美元,而二级销售可能会产生150亿美元的销售额,其中组织者和艺术家放弃了他们应得的份额:“另一方面,NFT可以帮助解决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这些问题。一方面,区块链的开放和透明特性使得验证NFT门票的出处和真实性变得非常容易,因此骗子要愚弄人们要困难得多。”

Kats还强调了为NFT提供动力的智能合约的可自由编程性质,为持有人和发行人带来动态利益。这也解决了二级市场的销售问题,其中可以对NFT进行编程,以向艺术家或活动组织者提供一定比例的销售额。

Mort坚持认为,对形式和功能的关注对于他们的票务解决方案迄今为止的成功非常重要。购票者使用法定货币购买与银行账户或银行卡相关联的门票,并通过应用程序访问他们的NFT并与之互动。

“自2016年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优先考虑将区块链和NFT技术的复杂性抽象化,但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看到票务公司和活动组织者对通过post-探索票务的Web3方面的巨大需求事件NFT认领。”

GET协议的构建与区块链无关,因为客户和客户无需了解底层技术即可使用活动和票务市场。

在确保新用户轻松访问的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可编程性、实用性和不变性取得平衡是Mort和Katz在采用NFT票务时强调的一个关键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