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尝试自动关闭加密诈骗网站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尝试自动关闭加密诈骗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2 区块链见闻 浏览:175

最近,网络安全专家对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一项新试验表示欢迎,该试验旨在自动删除诈骗网站。该试验发现,在报告了300多个后,包括加密货币诈骗在内的数十个诈骗网站被下线。

ACCC报告称,去年澳大利亚人在加密货币诈骗中损失了1.13亿美元。新的试验将与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合作,并将专注于在向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报告后有效删除诈骗网站,以保护潜在投资者免受加密欺诈的影响。

ACCC正在使用总部位于英国的Netcraft的反措施服务,该服务在过去四年中一直为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提供类似的服务。

据ITNews报道,已经下架的网站包括“冒充澳大利亚企业和政府机构的网络钓鱼网站”,以及“小狗诈骗、鞋子诈骗、加密货币投资诈骗和技术支持诈骗”。

私人情报公司IFWGlobal的执行主席肯·甘布尔(KenGamble)赞扬了这一发展。他告诉Cointelegraph,这是“他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因为他“看到了这些网站被老练的欺诈者使用最先进的数字营销技术所造成的损害:”

“这些加密诈骗网站不受监管,由犯罪集团组织,其中许多人居住在东欧,他们经营呼叫中心,每天从世界各地的妈妈和爸爸那里拿走数百万美元。”

Gamble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机构也需要对与私营部门的合作持开放态度,才能看到真正的成功。

“我们需要执法部门参与并与不同国家合作[…]这些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中的许多对欺诈调查没有帮助,这使我们的调查变得比必要的困难得多。”

研究人员和浪漫主义者要小心

Gamble表示,研究加密货币的个人经常成为Facebook广告的目标,通过“好莱坞风格的专业视频”“引诱他们”,让他们相信赚钱是多么容易:“如果有人想向加密货币投资10,000美元,他们应该花费1,000美元进行尽职调查,以确保它是一个合法的平台[…]如果结果证明是一个骗局,这将是他们花过的最好的1,000美元。”

他说,那些投资加密货币的人应该做自己的尽职调查,因为许多网站克隆大公司来欺骗潜在投资者。他说,潜在投资者至少应该“进行检查,以确保该平台受到监管,并拥有所有正确的金融牌照号码。”

专门从事加密货币欺诈的私人调查员团队Cyber​​Trace的代表告诉Cointelegraph,“浪漫诱饵”是最常见的加密货币骗局。

这涉及受害者与在线恋人交谈,后者在告诉受害者他们“获得了巨大的投资回报”后,帮助他们注册了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然后,欺诈者会要求受害者向他们的平台发送“最多200美元的少量”,“他们会在他们的平台上摆弄数字,向受害者展示他们已经获利,并让他们提取这笔金额赢得他们的信任。”

一旦受害者看到获利和提取资金是多么容易,他们就会开始“越来越多地投资……而且在那之后就没有多少收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