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日本的加密货币自我监管“实验”不起作用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日本的加密货币自我监管“实验”不起作用

发布时间:2022/07/21 区块链见闻 浏览:149

据报道,日本对加密行业的自我监管“实验”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自2018年以来,自我监管实体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协会(JVCEA)一直负责为该国的加密行业制定指导方针,当时的论点是,该实体可以更好地应对加密监管,而不是政府机构。

然而,周一与英国《金融时报》(FT)交谈时,一位“与行业和政府关系密切”的未具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的加密监管模式正在步履蹒跚:“当日本决定尝试对加密货币行业进行自我监管时,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表示这行不通。不幸的是,现在看起来他们可能是正确的。”

该组织是为应对2018年Coincheck交易所5.3亿美元的黑客攻击而成立的。它得到日本金融厅(FSA)的认可,并有权通过和执行当地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框架。

其成员包括一长串本地顶级加密货币名称,例如Coincheck、BitFlyer和RakutenWalletCo,以及FTX和Coinbase的日本子公司。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JVCEA受到了FSA相当多的批评,原因是其在实施监管方面进展缓慢。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说FSA强调了JVCEA的关键问题,包括其延迟引入反洗钱(AML)监管以及董事、成员运营商及其秘书处之间缺乏沟通——这表明管理不善。

该报告还指出,FSA曾在12月向JVCEA发出“极其严厉的警告”,以使其运作正常,目前尚不清楚该机构正在进行何种审议,决策过程如何是,为什么情况会这样,以及董事会成员的责任是什么。”

6月,首相岸田文雄还呼吁该实体加快其在当地加密交易所的数字资产上市审批程序,但仍要“注意保护用户的必要性”。

另一位接近JVCEA的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缺乏真正了解或对加密感兴趣的办公室工作人员。

据他们说,该办公室主要由退休的银行家、经纪人和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缺乏JVCEA加密成员公司名单中的代表:“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人真正了解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原因。整个混乱表明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治理问题。FSA对整个管理层感到非常愤怒。”

JVCEA表示,它目前正在努力改进并解决该组织当前的问题。然而,明治大学教授和JVCEA董事会成员MasaoYanaga也强调该组织缺乏快速行动的资源。

Yanaga还表示,由于缺乏关于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之间共享客户数据的国际协议,反洗钱监管一直难以实施。

“交易所的运营商担心,即使我们制定了这些规则,他们也无法实施,”他说。

JVCEA在今年略有改进的一个领域是其数字资产上市标准。该实体的任务是评估当地公司打算上市的代币。然而,JVCEA通常需要大约六个月或更长时间来进行筛选过程。

今年3月,Cointelegraph报道称,JVCEA通过制定19种不再需要筛选的资产(包括比特币(BTC)、以太币(ETH)和瑞波币(XRP))的“绿名单”来淡化其部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