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迅雷数字藏品平台非同数艺青铜镜系列下期藏品重磅上线 馆藏文物尽显中华文化之美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迅雷数字藏品平台非同数艺青铜镜系列下期藏品重磅上线 馆藏文物尽显中华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2/07/11 区块链见闻 浏览:274

7月12日上午11时,迅雷数字藏品平台非同数艺将开售青铜镜系列下期,本期藏品为出自唐代盛行的方形海兽葡萄镜,曾经一款圆形海兽葡萄镜在哈布斯堡海外拍场卖出1344万,而方形则更显珍贵;另一款为展现了古人超前智慧的阳燧镜,对今天的我们来说,依然极具考究价值,两款藏品每款限量发售2500份。

 

青铜镜系列藏品下期现已开启预约抽签,用户预付即可参与抽签,中签即获得预购藏品,未中签的用户还可参与正式开售,购买想要的藏品。本系列藏品共6款,原型均藏于西安市大唐青铜镜博物馆。为了让用户有更好得购买体验,所有在本系列藏品售卖结束,并拥有4款及以上的藏品,后续还将获得战国时期的“四山镜”藏品空投。

非同数艺上的数字藏品均基于迅雷链技术铸造生成,用户购买的数字藏品具有唯一性、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等特性。

铜镜价值连城 艺术与实用相融合

海兽葡萄镜于唐高宗时期逐渐成熟,以武则天时期最为盛行,它流传的时间很长,唐代之后的历代均有仿制品出现。海兽纹与葡萄纹组合而成的镜面也是唐代铜镜最典型的风格之一,它不仅是中国古铜镜发展历程中的一种镜形,也是魏晋南北朝以来传统艺术与亚欧、中亚和东欧大陆文化融合的产物及古代设计者智慧的结晶。

                                                           方海兽葡萄镜

海兽葡萄纹铜镜是唐代铜镜的杰出代表,承载着唐人的理想和美好愿望。狮子象征辟邪禳灾、吉祥如意、永保平安,葡萄表示多子多福、富贵长寿,所以海兽葡萄纹铜镜深受社会各阶层的喜爱,不论在质量上还是在数量上,都居唐代铜镜之首。

而在近年的铜镜拍卖市场上,唐代海兽葡萄纹镜也屡创佳绩,显示了其非凡的魔力,其中一面海兽葡萄镜在今年9月份的哈布斯堡海外拍场上以1334万的佳绩成交。

唐代铜镜是中国古代铜镜史上的第三个高峰。而此时出现的海兽葡萄镜体现了这一高峰时期,铜镜铸造技艺发展的鼎盛时期。海兽葡萄镜的出现,是高浮雕艺术在以铜镜为载体的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形式的具体实践。它所带给人的美感是有开创性的。

本次藏品原型为方形海兽葡萄镜,对角12.9厘米,边长9.3厘米。因在唐代方形铜镜形制稀少罕见,故有“一方顶十圆”之说。

                                                                阳燧镜

阳燧形似凹面镜,是周代始用的利用太阳能取火的工具,也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发明。一面小小的凹面镜,其中蕴含着古人对大自然的认识,说明我国古代在西周时就认识了光的传播、能量转换、焦距和焦点等科学原理,是科技史上杰出的成就。

从《周礼》至北宋沈括《梦溪笔谈》等都有关于阳燧取火的记载。此器是传世仅见的有铭阳燧,并且有使用过的痕迹,科学和历史价值都极高,极为珍贵。

阳燧镜发展到后期已演变为道士法器,道教借阳燧能取火与天,给人以神秘感,借天火,召神灵,降妖驱邪,给世间带来安康、吉祥。

集系列藏品 得战国四山镜限量空投

本次空投四山镜为战国时期的典型铜镜,背面为纹饰面,镜体呈圆形,三弦钮,圆钮座,外围凹面带一周,纹饰由地纹与主纹组合而成,地纹为羽状纹或花叶纹,主纹为山字纹。镜面的纹路运用了战国时期初步发展的数学角度概念,使得山字纹饰充满了神秘气息。

                                                              四山铜镜

战国四山镜不铸铭文,但花纹样式极其丰富多彩,除素面的外,也有单层或双层花纹。对花纹种类的划分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作为区分战国时代不同时期铜镜的重要依据。本次空投的四山镜是由四个大大的“山”字居于天地之间,天圆地方,天地人之间和谐共生,图案细腻精致,天与地之间,也买相连,草木茂盛,云气纹,旋纹,羽翅纹密布期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唐太宗李世明曾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镜子不仅可以让我们反思过去,还可以然我们的更好地展望未来,而数字藏品则是一面将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再现光彩科技之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