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MakerDAO 成员否决了更多中心化的提议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MakerDAO 成员否决了更多中心化的提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区块链见闻 浏览:146

据悉,在去中心化的重大胜利中,Dai(DAI)稳定币背后的借贷协议MakerDAO的成员拒绝了一系列提案,这些提案将使该协议的治理结构变得更加集中。

周一,MakerDAO的成员出席了会议,审议了三项提案,这些提案将把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的领导层重组为更类似于传统公司的组织,并配备董事会。

这些提案被起草为使DAO更有效率和更有能力执行“高级决策”的潜在解决方案。其中一项提案的作者和MakerDAO协议工程核心单元的成员SamMcPherson表达了他对当前治理模式的失望,他在推特上写道:“现状是行不通的……DAO目前还没有设置为做出高级别决策,这导致决策瘫痪或信息不足的各方做出次优调用。”

第一个提案名为LOVE-001,建议创建一个新的“监督核心单元”。从本质上讲,该提案将建立一个新单位,“定期审计其他核心单位的活动”——这是一种技术上的说法,即更集中的权力机构将能够对有关新抵押品的决策施加额外的控制。

在293,911个Maker(MKR)授权的治理代币中,超过60%用于投票反对LOVE-001提案。

根据MakerDAO的GitHub,名为“MakershireHathaway”的第二个提案将创建一个1000万美元的特殊用途基金,旨在从协议的稳定币储备中获得收益。MakershireHathaway被65%的选民否决。

第三个提案,仅称为MIP75c3-SP1,建议建立一个全权委托基金,由一个新的“增长工作组”监督,旨在“尽快”发展Maker。该提案遭到最多的单方面拒绝,超过76%的MKR曾经投票反对它。

这三个提案似乎激起了人们的兴趣,MakerDAO指出,它们见证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治理投票活动。

对这些提案的拒绝以及历史上的投票率表明MakerDAO成员可能更喜欢适当去中心化的治理模式,为其他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树立了一个强有力的先例。

MakerDAO是Maker协议的管理机构,它发行与美元挂钩的DAI稳定币,以换取用户存款的以太(ETH)、包裹比特币(wBTC)和近30种其他加密货币。

MakerDAO本月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协议表明其打算将其休眠的稳定币储备的一部分投资于传统金融资产。本月早些时候,随着对DeFi蔓延的担忧蔓延,MakerDao投票决定切断借贷平台Aave在没有抵押品的情况下为其借贷池生成DAI的能力。

根据Cointelegraph价格指数,尽管DeFi协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但Maker的治理代币MKR在过去一周下跌了约10%,目前交易价格为8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