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不到 1% 的持有者在 DAO 中拥有 90% 的投票权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不到 1% 的持有者在 DAO 中拥有 90% 的投票权

发布时间:2022/06/29 区块链见闻 浏览:140

据悉,用户必须持有0.1%到1%的未偿代币供应才能创建提案,并持有1%到4%才能通过提案。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在不断扩展的加密生态系统中风靡一时,通常被视为去中心化公司治理的未来。

DAO是没有集中层次结构的组织,旨在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工作,以便社区集体拥有决策过程并为决策过程做出贡献。然而,最近的研究数据表明,这些DAO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去中心化。

Chainalysis最近的一份报告分析了十个主要DAO项目的运作情况,发现平均不到1%的持有者拥有90%的投票权。这一发现凸显了决策权高度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这是创建DAO来解决的问题。

这种决策权的集中体现在基于Solana(SOL)的借贷DAOSolend中。Solend团队试图接管鲸鱼的账户并通过场外交易(OTC)服务台自行执行清算,以避免跨DEX账簿的级联清算。

接管提案以110万票赞成票对3万票反对票通过,然而,在这些总票数中,有100万票来自持有大量治理代币的单个用户。投票后来在猛烈抨击后被推翻。

Chainalysis报告强调,尽管所有治理代币持有者都有投票权,但考虑到这样做所需的代币数量,为社区提出新提案并通过提案的权利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该报告估计,每1,000名到1万名治理代币持有者中就有1名拥有足够的代币来创建提案。在通过提案时,只有万分之一到3万分之一的持有者拥有足够的代币来这样做。

按数量计算,去中心化金融(DeFi)生态系统占所有DAO国库价值的83%和所有DAO的33%。除了DeFi,风险投资、基础设施和不可替代代币(NFT)是其他DAO数量增加的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