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加密货币中的匿名文化可能正在失去其相关性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加密货币中的匿名文化可能正在失去其相关性

发布时间:2022/06/03 区块链见闻 浏览:139

据悉,尽管匿名团队已经建立了一些领先的加密基础设施,但生态系统中的许多新参与者正在使用他们的真实身份。

加密继承了互联网早期流行的许多价值观。

自比特币(BTC)出现以来,加密领域的许多参与者都是匿名的,因为只要没有人知道用户的公共地址,使用这种数字货币就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匿名性。直到今天,它的创造者中本聪的真实身份仍然未知。

由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非同质代币(NFT)项目带头的最新一波创新浪潮拥有匿名团队,他们保持着不为人知的一般权利。

DeFi分析仪表板DefiLlama的创始人,匿名人士0xngmi发布了关于其身份的漏洞赏金。他没有提出在DefiLlama代码中查找漏洞的任务,而是向任何可以透露其身份的人提供了1个以太币(ETH),并详细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发现的。在撰写本文时,没有人设法透露他的身份。

0xngmi还通过“如何保持匿名”的指南来教育希望匿名的人们,这是一个允许贡献者添加和编辑以改进它的协作文档。

浏览CryptoTwitter,有许多假名“名人”,仅基于他们建立的声誉,他们拥有拥有大量追随者的数字角色。

随着行业更名为Web3,并且大量人才被吸引到生态系统中,该领域的更多参与者决定采取不同的方法。他们可以在以后揭示他们的物理角色的不同特征以成为假名或完全揭示他们的真实身份。

在最近的Terra倒塌后,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一名男子出现在DoKwon在首尔的家中,却发现他的妻子在开门。这位30岁的Terra创始人一直活跃在CryptoTwitter上,在这些危机时期使用他的真实身份推广他的协议并与社区进行沟通。向公众公开他的身份可能有助于他向投资者和社区传达信任,但这也使他面临现实生活中的威胁。此类情况是该领域许多企业家保持匿名的部分原因。

在信息公开流通和个人隐私保护之间的不断斗争中,保护匿名性和避免被人肉化已成为网络社会新一轮文化和技术革命的重要议题。

最大的争议性身份揭示之一是,当记者KateNotopoulos撰写了一篇题为“我们找到了无聊猿游艇俱乐部的假名创始人的真实姓名”的文章时,她通过与YugaLabs相关的公开记录发现了这些身份。

通常在互联网上被称为敌对行动,doxxing旨在暗示找到一个人并透露有关个人或组织的私人信息的能力。虽然这个词是由极端团体创造的,作为一种威胁和恐吓在线边缘化人群的方式,但doxxing这个词目前融入了揭示身份而没有排他性极端主义内涵的含义。

最近,0xngmi收集了一些发现,将CharlotteFang与匿名帐户Miya背后的人联系起来。NFT艺术项目MiladyMaker的创始人据称使用这个匿名的在线个人资料通过社交媒体向少数族裔传播仇恨言论。

在被认定为涉嫌与在线邪教有关的假名帐户背后的人后,夏洛特不得不退出该项目,因为MiladyMaker的底价暴跌。

处理财富的匿名团队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为许多参与者打开了大门,让他们能够在保持匿名的同时为项目的治理做出贡献。无论是出于安全原因还是为了避免监管,这些项目中的大多数都有匿名的创始人和贡献者。这是近年来的常态。

Twitter上的匿名账户Grug告诉Cointelegraph,他保持匿名为CapitalGrug的原因以及仅根据业绩和想法来评判的价值:

“我认为我选择匿名的主要原因是我可以参与并帮助维持我从一开始就觉得加密货币很酷的那种不敬的文化。”

该领域的许多优秀演员都保持匿名,通过没有其他决定性特征影响人们对该角色的看法,为项目和社区带来价值。

对于需要重新开始的人来说,匿名也可能是一条道路,但这也可能导致恶意行为者渗透到空间中。

早在1月份,Defi协议Wonderland的创始人0xSifu的真实身份就被公开为MichaelPatryn,他是现已解散的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CX的联合创始人。

丑闻缠身的交易所的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因与信用卡欺诈有关的身份盗窃被美国联邦监狱判处18个月监禁。Patryn甚至不是他的真名。据报道,在监狱服刑后和创建QuadrigaCX之前,他改名为OmarDhanani。

Wonderland协议因这一消息而崩溃,关于是否应允许匿名团队处理大笔资金的辩论成为焦点。甚至Wonderland的联合创始人DanielleSesta也表示,他预计匿名团队会失去相关性,转而支持完全公开身份的团队。

重新定义匿名身份

尽管近年来随着加密货币向透明度的转变,匿名文化仍然非常强大。正如Grug所分享的,人们不必在空间中保持完全匿名:“例如,我们的基金都是匿名的,尽管我们都互相联系过。当我参加活动时,人们拿出手机在Twitter上关注我,他们通常是匿名的。”

身份,无论是公开的还是匿名的,都是我们都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非常微妙的话题。在完全匿名和公共身份之间找到平衡将是一个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的加密社区的关键。

到目前为止,加密中的匿名文化已被证明带来了一些积极的价值,因为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偏见并允许个人充分表达自己。不良行为者可以利用这一点寻求新的开始,如果他们继续恶意行事,这可能会很危险。但是,如果他们成为生态系统的健康贡献者并为社区提供价值,则可以证明人们应该获得第二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