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 d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货币 > 由于监管机构和鲸鱼,数字货币集团的灾难迫在眉睫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由于监管机构和鲸鱼,数字货币集团的灾难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22/11/28 数字货币 浏览:115

据悉,加密货币浪潮正在流出,看起来越来越像数字货币集团(DCG)在瘦身。但我们要明确一点:当前的加密货币蔓延并不是加密技术或长期投资的失败。DCG的问题之一是监管机构和看门人的失误。

自2013年成立以来,DCG的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BTC)信托,它为投资者提供了赚取高利率的能力——超过8%——只需购买加密货币并将其借给或将其存入DCG。

在许多方面,该公司为加密行业提供了一项重要服务:使初学者和散户投资者可以理解并有利可图地投资加密货币。在加密货币市场的牛市期间,一切似乎都很好,用户收到了市场领先的利息支付。

但当市场周期发生变化时,投资漏斗另一端的问题——DCG杠杆用户存款的方式——变得更加明显。虽然并非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但总体思路是DCG实体将用户存款借给第三方,例如三箭资本和FTX,并接受未注册的加密货币作为抵押品。

随后多米诺骨牌迅速倒下。第三方倒闭了。用作抵押品的加密货币变得缺乏流动性。DCG被迫提出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要求——与DCG接受以支持FTX贷款的FTX的FTT代币价值相同。

DCG现在正在寻求信贷安排来偿还其债务,如果失败,第11章破产的前景迫在眉睫。这家风险投资公司显然陷入了最古老的投资陷阱之一:杠杆。它基本上充当了一个看起来不像的对冲基金,在没有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和接受“热门”加密货币作为抵押品的情况下向公司贷款。用户只剩下一个空包。

在非加密世界中,制定了法规来防止这个确切的问题。虽然并不完美,但法规要求整个投资组合的财务文件、法律声明和披露信息进行投资——从股票购买和首次公开募股到众筹。有些投资要么技术性太强,要么风险太大,以至于监管机构将其限制在注册投资者范围内。

但不是在加密货币中。Celsius和FTX等公司基本上维持零会计标准,使用电子表格和WhatsApp来(错误)管理公司财务并误导投资者。以“安全问题”为由,Grayscale甚至拒绝公开他们的账簿。

加密领导人发布“一切都很好”或“相信我们”的推文并不是问责制。加密货币需要成长。

首先,如果托管服务想要接受存款、支付利率和发放贷款,它们就像银行一样。监管机构应该像银行一样监管这些公司,包括颁发许可证、制定资本要求、强制进行公共财务审计以及要求其他金融机构做的所有其他事情。

其次,风险投资公司需要对公司和加密货币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甚至记者——都将风投视为看门人。他们将投资流动视为合法性的标志。风险投资家有太多的钱和影响力,无法识别基本的骗局、骗子和庞氏骗局。

幸运的是,加密货币的诞生就是为了消除这些问题。个人不相信华尔街银行或政府会按他们的要求行事。投资者想控制自己的财务。他们想消除昂贵的中间商。他们想要直接的、廉价的、点对点的借贷。

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加密货币的未来,用户应该投资于DeFi产品,而不是其他人管理的中心化资金。这些产品赋予用户控制权,使他们能够在本地维护资金。这不仅消除了银行挤兑,而且限制了行业蔓延的威胁。

区块链是一种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技术。投资者不必相信会说话的人,而是可以亲眼看到一家公司的流动性、它拥有哪些资产以及这些资产是如何分配的。

DeFi还将人类中间商从系统中移除。更重要的是,如果实体想要过度杠杆化,他们只能在自动化智能合约的严格规则下这样做。当贷款到期时,合约会自动清算用户并防止实体关闭整个行业。

加密货币评论家会抨击DCG可能的内爆是不可持续行业的又一次失败。但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即传统金融部门的问题——从尽职调查不力到过度杠杆化投资——是当今加密货币面临挑战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加密货币本身。

有些人可能还会抱怨DeFi最终无法控制。但其开放、透明的设计恰恰是它足够灵活,足以撼动整个金融业的原因。

潮水可能正在退去,至少目前是这样。但是,今天对去中心化金融的明智投资将意味着我们将能够在下一个洪流来临时重新投入——这一次,我们需要穿上泳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