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元界:它会是去中心化的避风港还是中心化的暴政?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元界:它会是去中心化的避风港还是中心化的暴政?

发布时间:2021/11/09 区块链技术 浏览:200

据悉,企业所有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正准备跟踪您到Metaverse的尽头并返回——如果您允许的话。

上周,Facebook更名为Meta,并宣布计划启动Metaverse的开发——一种全新的互联网交互和导航方式。现在,Metaverse领域有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企业巨头在争夺掌舵权,这使得它的未来更加不确定。

无论我们喜欢与否,大公司都可能在元界的发展和演变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它会受到当今社交媒体巨头所面临的同样问题的困扰,还是去中心化的平台和服务会成为中心舞台?

建造数字围墙花园

在上周的FacebookConnect会议上,Met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计划仅在今年就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开发Metaverse——一个与现实世界无缝融合的互联数字体验、服务和平台的生态系统。

但正如Facebook一次又一次地表明——例如当它背弃其不需要Facebook帐户即可使用其Oculus产品的承诺时——它几乎肯定会寻求对Metaverse的使用和访问方式实施严格控制。毕竟,生态系统锁定是一种流行的、久经考验的方式,可以在隔离竞争的同时强制持续参与。

鉴于扎克伯格本人将Metaverse称为将被数亿用户使用的“下一代互联网”,一个受股东欢迎的企业巨头似乎不太可能在幕后竭尽全力将Meta放置在Metaverse的中心。

作为一个广阔的、即将到来的景观,毫无疑问将引入在线创建、社交和工作的新方式,元界将成为一种无处不在的媒体,大多数精通互联网的人将在某种程度上与之互动。

同样,鉴于《华尔街日报》最近发布了该死的“Facebook文件”,据透露,该社交媒体平台一直存在大量问题,并且在运营中存在一些严重可疑的商业行为——从巨大的对某些用户的优惠待遇进行松散内容审核的诉讼。所有这些都与扎克伯格对Metaverse所谓的平等主义愿景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Metaverse是按照Facebook的形象制作的,请把我排除在外。

这些文件还表明,Facebook正在迅速失去千禧一代的青睐——这是最有可能与元界技术互动的一代。

Meta已经因其计划而受到广泛抨击,并且最近在最近的Twitter抨击中被美国政治家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称为“民主的癌症”。这种情绪似乎是CryptoTwitter上的普遍共识,它对这一消息的反应并不乐观。

游戏被操纵,对你不利。Meta想要拥有您的数字身份,并且按照它的方式,它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访问您的更多数据。不,谢谢!

区块链弹射器

人们普遍预计区块链将成为能够开发真正无处不在的虚拟空间的关键技术之一,该空间可以像Web2.0互联网一样安全地导航。

由于区块链驱动的数字身份解决方案将为真正持久的数字化身提供支持,以及提供与区域无关的服务和产品访问的数字资产,元界看起来将继承区块链行业的价值——即无需许可访问、审查阻力、安全性和权力下放。

尽管如此,技术在位者最终将寻求在事物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方面发挥作用,以试图指导元界的发展并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它。毕竟,鉴于元界行业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以13.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区块链技术行业预计至少在2025年之前将飙升32.4%,因此存在强大的财务激励早日站稳脚跟。

Twitter将成为最早参与Bluesky行动的公司之一,Bluesky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社交媒体协议,最终将用于托管各种社交网络——包括Twitter。然而,鉴于Twitter也受到了超过其公平份额的争议,包括可疑的帐户暂停、备受瞩目的帐户劫持以及大量关于政府审查的报告,因此对于这是否会支持这一点并不是很明确。上述核心原则。

更不用说Twitter(以及许多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在多个国家/地区被禁止的事实。而正如我们以前看到的与Facebook的诺维钱包产品,企业加密项目往往吸引了过多的监管审查,往往严重限制了它们的范围,并最终导致淡化产品,其中的利润和进步之间的平衡往往是倾斜到前.

一系列加密原生社交媒体平台和元节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中,可以说比企业支持的产品具有主要的领先优势和技术优势,因为它们可以保持真正的免许可和民主。这包括Decentraland和Bloktopia之类的公司——它们已经通过其复杂的、用户控制的经济、虚拟房地产和基于虚拟现实的数字体验,提供了对元界的早期看法。

其他纯粹的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也即将出现,包括Bitorbit。基于Velas(Solana分叉),Bitorbit旨在解决使企业拥有的社交媒体对用户和创作者造成如此惨淡体验的问题——使用区块链来恢复隐私并帮助用户更好地将其内容货币化并安全地在线交易。

鉴于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彼此互动和日常生活的方式,元界正在成为我们所有人的关键技术。

但随着企业巨头在元界的发展和性质上与积极和足智多谋的区块链社区发生冲突,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成为另一个旨在开发大众或我们都想要的乐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