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深入了解加密社交媒体的道德和技术考虑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深入了解加密社交媒体的道德和技术考虑

发布时间:2021/11/09 区块链技术 浏览:195

据悉,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VitalikButerin呼吁在以太坊上提供更多社交应用程序用例之后,多家加密公司表示有意构建主流社交网络的去中心化版本,如Twitter。然而,将以加密为中心的社交平台创建和视为仅仅是Twitter的分散版本是短视的。创建遵守Web3.0原则的真正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道德和技术含义远远超出“去中心化Twitter”目前所包含的概念。

除了去中心化之外,加密社会发展理念还有四个核心主题:私人通信和审查抵制、适度、去中心化治理以及安全和去中心化的货币。

私人通信和审查抵制

隐私是一项人权,但这项权利正越来越多地被集中式大型科技公司侵犯,这些公司在经济上受到激励来收集、存储用户数据并从中获利。在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中,据报道该公司仅广告收入就达到了286亿美元。正如谚语所说,“如果您不为产品付费,那么您就是产品”,现在是重新设计现有社交网络中正在发挥作用的激励措施的时候了。目前,平台有动机从用户那里收集私人信息,以从广告商那里获得报酬。随着加密社交网络的隐私和加密,这种范式受到挑战,因为可识别的个人信息几乎无法被广告商访问(如果有的话)。

任何加密社交网络的核心都应该是自由交流和组织的能力,摆脱集中的企业监督。近年来,人们对在线审查的担忧日益加剧,一个显着的例子是Discord在GameStop紧缺期间禁止了r/WallStreetBets服务器,据报道是因为担心社区中发布仇恨内容。与Discord等集中式Web2.0平台不同,分散式社交网络消除了审查的瓶颈。如果没有人控制网络服务器,那么没有一个人或实体可以控制和审查内容。虽然这与审查制度作斗争,但它也提出了一个独特的挑战:适度。

适度

节制的想法对加密社交社区提出了第22条规则。一方面,加密社交的Web3.0价值观是关于创建不受审查和窥探监督的民主化应用程序。另一方面,社区应该能够保护自己免受垃圾邮件攻击和恶意行为者的侵害。平衡适度与隐私、权力下放和审查抵制的需要是一个复杂的考虑,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

底线是社区——而不是第三方——应该控制他们空间中存在的内容。参与类型因社区而异,“好”与“坏”内容的分类也是如此。如何共享好信息以及如何策划坏信息最终定义了社区本身的价值,并且以无法被劫持或操纵的方式进行审核非常重要。

防止垃圾邮件的一种方法是让社区使用基于令牌的权限实现聊天功能。使用这种方法,持有特定令牌可以授予成员在给定社区中发布、查看和/或管理权限的访问权限。为了保持代币的完整性,可以实施智能合约来控制每个新铸造的代币的可转移性和权限。这种分散的系统确保以不允许独立个人主观控制策展的方式进行审核。

去中心化治理

Web2.0社交网络的问题在于,集中化本质上阻碍了社区的自治和自我监管。社交网络的成功应该意味着整个社交网络的成功——而不是以牺牲社交网络为代价的单个创始人的成功。这是中心化社交网络现有秩序的问题:独立的个人或实体的决定控制着网络的演变和命运。

解决这一缺陷并建立去中心化治理的一种方法是使用社区资金。通过持有治理代币,个别社区成员有权对塑造社区未来的决策进行投票。这种民主化投票系统的集体性质有能力保护社区免于成为企业官僚主义的奇思妙想的受害者。通过去中心化治理,用户可以获得影响变革的声音。

安全和去中心化的资金

单独的去中心化并不能确保加密社交网络的长寿和自我可持续性。基于代币的激励措施的整合为用户维护和导航社交网络社区提供了独特的途径。通过向用户发行代币,个人用户成为平台的股东,提供参与和促进网络增长的动力。

当每个用户保持代币余额时,他们就能够以点对点的方式按照他们的条件进行交易,本质上是自主地为网络经济做出贡献。这些代币的用例是无穷无尽的——从对提案进行投票到众筹倡议再到发送加密消息——并为社区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

随着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兴趣和势头越来越大,这四个关键主题表明,在设计新的社交网络时,不仅仅是去中心化的想法,还有更多的考量。我们需要的是更多以目的为导向的平台,这些平台支持用户的知识和财务主权——而不是表面的流行语。尽管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存在灰色地带,但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美妙之处在于社区有机会塑造社交网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