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区块链前景如何?796副总裁李明这样说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区块链前景如何?796副总裁李明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8/17 区块链技术 浏览:542

区块链技术是近期发展较快一种新型实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以其安全、高效、人为干预难度高等特点,成为风靡全球的数学应用型技术。对于区块链,绝大部分人,还只是停留在听说的层面,对于区块链真实的了解,知之甚少。作为区块链领域的专家级人物,区块链796副总裁李明,可谓行业里面的翘楚,我们来听听796副总裁李明先生,如何看待区块链发展及前景。
796副总裁李明:区块链(Blockchain)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 这就实现了每个环节的不可逆转性。▪ 智能合约、 证券交易、电子商务、物联网、社交通讯、文件存储存在性证明、身份验证、股权众筹、信用查询、物品真伪方面有较好的前景。
1
区块链的发展,796副总裁李明讲到:区块链目前整体市场比较火热,参与的人数也较多,行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区块链发展目前来说,是和世界发达国家同步的,技术方面也旗鼓相当。另外中国的人才储备方面,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在区块链领域我们可以走在世界前列,796副总裁李明信心满满的笑了笑。
区块链分类目前有三种:一种是公有区块链、第二种是私有区块链、第三种是行业区块链。比特币在全球的火热也表明了区块链的实用性、安全性以及高效性。796副总裁李明提及: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载体,由于使用分布式核算和存储,不存在中心化的硬件或管理机构,任意节点的权利和义务都是均等的,系统中的数据块由整个系统中具有维护功能的节点来共同维护。在区块链产生的信息,都是不可篡改的,也具有匿名性。
2
最后796总裁李明总结了区块链的四大创新技术:
1:分布式账本,就是交易记账由分布在不同地方的多个节点共同完成,而且每一个节点都记录的是完整的账目,因此它们都可以参与监督交易合法性,同时也可以共同为其作证。
2:非对称加密和授权技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交易信息是公开的,但是账户身份信息是高度加密的,只有在数据拥有者授权的情况下才能访问到,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和个人的隐私。
3:共识机制,就是所有记账节点之间怎么达成共识,去认定一个记录的有效性,这既是认定的手段,也是防止篡改的手段。区块链提出了四种不同的共识机制,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在效率和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
4:智能合约,智能合约是基于这些可信的不可篡改的数据,可以自动化的执行一些预先定义好的规则和条款。
我们不难看出区块链的技术在创新和安全方面是现有技术难以企及的,正如796副总裁李明所说,区块链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