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6 区块链技术 浏览:537

据新京报7月15日报道,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将加快推进北京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并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的研究任务。由海淀区政府牵头进行的先行试点相关工作将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
“渝中区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 渝中区将引进和培育100家以上智能产业企业,力争智能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24日,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渝中区推进信息化发展大会上如此表示。
6月22日,渝中区发布了《渝中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未来两年里,渝中区将以智能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全市领先、大数据智能化驱动型创新体系初步建立、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为工作目标,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大数据智能化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商用、政用、民用等领域的应用等重点任务,将渝中打造成为数字服务业特色发展区。
与此同时,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6月22日下发红头文件《长沙经开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对鼓励扶持区块链产业在开发区的发展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区块链企业自落户之日起,3年内给予最高200万元的扶持资金。
以下为文章节选:
具体来说,今年年底前,北京将推动网上办事标准统一规范,办事要件进一步精简,配套措施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改进优化。
2019年底前,北京将建立网上办事规范化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细化明确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将成为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实现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单点登录;健全完善“北京通”功能,实现全市政务服务在移动终端“一口进”。
2020年底前,推动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建成覆盖全市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为达到上述目标,《实施方案》提出要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今年年底前,将制定电子文件、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证照以及二维码扫描、人脸识别的使用和管理办法;加快电子证照库建设,制定电子证照库使用管理办法,确保电子证照采集规范、管理严格、使用便捷。
区块链等新技术也将运用到政务服务中。《实施方案》提出,要研究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在海淀区先行试点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北京将成立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小组,负责统筹规划、研究推进网上办事工作。该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经济信息化工作的副市长任副组长。
据悉,推进网上办事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对各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绩效考核。
相关部门还将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专家评议、第三方评估等作用,推进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改进,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