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灰度比特币信托以创纪录的 36.7% 折扣交易,但这合理吗?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灰度比特币信托以创纪录的 36.7% 折扣交易,但这合理吗?

发布时间:2022/10/18 财经新闻 浏览:141

据悉,灰度比特币信托的交易价格比其实际持有的BTC折让36.7%,而且可能不仅仅是市场范围内的下跌趋势是造成价差的原因。

美国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自2014年5月获得批准,当时Winklevoss比特币信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修改请求。

多年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所有申请人,10月11日,WisdomTree对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发出了最新的拒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结论是,该要约没有能力“获得必要的信息来检测、调查,并阻止欺诈和市场操纵,以及违反交易所规则和适用的联邦证券法律和规则的行为。”

比特币投资信托工具自2013年以来就已经存在,但仅限于经认可的投资者。推出基于现货的BTCETF将为散户投资者和业内更广泛的共同基金打开市场。

目前,美国监管机构不愿发布许多人认为对比特币来说更公平、更透明的产品。一个相互矛盾的现实是,虽然BTC现货ETF继续被拒绝,但债券、全球货币、黄金、中国股票、房地产、石油和白银早已可以使用完全相同的产品。

价值123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目前的交易价格与其持有的比特币相比折价36.7%,创下历史新高,但这可能不是“逢低买入”类型的折价。差距始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2月推出目的比特币ETF,这是一种现货投资产品。

什么是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是一种持有多元化基础投资的证券类型,包括商品、股票或债券。ETF可能类似于共同基金,因为它由发行人汇集和管理。

SPY是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TF,是该工具最知名的例子。该共同基金目前由道富管理,管理着3280亿美元的资产。

还可以使用更多奇特的结构,例如ProSharesUltraShortBloombergCrudeOil(SCO)。该基金使用衍生品,旨在提供两倍于每日油价的空头杠杆,这意味着投资者实际上是在押注油价下跌。

购买ETF可以让投资者直接拥有其内容,与持有期货合约和杠杆头寸相比,会产生不同的税务事件。

GBTC等信托基金不提供赎回或转换权

投资信托基金不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管辖,实际上由美国货币监理署监管。

Grayscale的GBTC是加密货币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尽管它的结构是一家公司——至少在监管形式上如此。投资信托被视为封闭式基金,这意味着可用股票的数量是有限的。

因此,GBTC股票不是自由创建的,也不提供赎回计划。这种低效率与基金持有的基础比特币相比,造成了巨大的价格差异。相比之下,ETF允许做市商创建和赎回股票,从而确保溢价或折价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最小的。

例如,Purpose比特币ETF(BTCC.U)在10月13日持有每股3.59美元的净资产价值,该股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3.60美元。同样,10月13日,美国衍生品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BITO)的基础价格为11.94美元,而其股价为11.95美元。

灰度正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作斗争,但结果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2022年6月,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就将GBTC转换为基于现货的比特币ETF向SEC提起诉讼。自2021年10月提交申请以来,该公司一直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最终决定。

Grayscale的高级法律策略师DonaldB.Verrilli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拒绝是“武断的”,因为“没有对类似的投资工具进行一致的处理”。因此,资产管理公司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涉嫌违反《行政程序法》和《证券交易法》的行为提起法律诉讼。

必须指出的是,自第一次提交比特币现货ETF注册请求以来,已经过去了八年半。目前,GBTC每年收取2%的固定管理费,因此鉴于SEC继续拒绝每位基金经理的上诉和请求,36.7%的折扣可能是合理的。

从本质上讲,投资信托产品远不如ETF最优,到目前为止,灰度在尽量减少对GBTC持有者的影响方面做得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