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企业 be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企业 > 总部位于乌克兰的区块链公司在 FTX 崩盘期间抨击加密货币捐赠谣言的“假新闻”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总部位于乌克兰的区块链公司在 FTX 崩盘期间抨击加密货币捐赠谣言的“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2/01 区块链企业 浏览:44

据悉,一家区块链公司与乌克兰政府合作,在该国与俄罗斯的战争中推出了一个捐赠网站,并驳斥了网上谣言和阴谋论,称其平台被用于出于政治动机的洗钱活动。

乌克兰政府官员与Everstake、Kuna和现在臭名昭著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合作,以在俄罗斯入侵后,于3月启动了对乌克兰的援助。据Everstake称,加密货币用户和乌克兰支持者发送了大约6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和法定货币,旨在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和其他人道主义事业。然而,随着FTX的流动性问题和破产、SamBankman-Fried的失宠以及针对公司及其高管的法律诉讼,社交媒体用户对加密捐赠的最终目的地的真相采取了许多自由的态度。

网上散播的阴谋论谎称,由于与FTX的关联以及班克曼-弗里德此前的政治献金,AidforUkraine的资金最终流向了美国民主党。散布谣言的人包括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Everstake发言人称这些说法是“俄罗斯宣传”,由“有偏见的媒体,如福克斯新闻和今日俄罗斯”传播。

根据Everstake的说法,正如该国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Fedorov)在8月份报道的那样,鉴于大部分资金已经用于乌克兰军队的头盔、防弹背心和夜视技术,因此虚假声明与“事实不符”。该发言人补充说,FTX的情况“不会影响AidForUkraine的运作”,因为该平台仅在3月份使用该交易所“几次”将加密货币捐赠转换为法定货币,当时没有资金存储在FTX上它的崩溃。

Everstake首席执行官谢尔盖·瓦西尔丘克(SergeyVasylchuk)表示:“每次俄罗斯在战场上被击败时,它都会开始寻找另一种方式,通过传播基于虚构假设的假新闻来掩盖其在媒体上的军事失败。”“这一次,他们决定利用FTX的崩溃编造另一个关于洗钱的故事。很明显,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伤害了俄罗斯,因为它导致了俄罗斯在战场上的损失。我们知道,每一笔捐款都是为了乌克兰的利益。”

谣言的核心之一是Bankman-Fried承认他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政治候选人的“重要捐助者”,他的大部分捐款都捐给了民主党。11月29日,德克萨斯论坛报报道称,德克萨斯州州长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O’Rourke)是一名民主党人,在与现任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Abbott)的竞争中败北,他在选举日之前从SBF退还了100万美元的捐款。

但SBF对他帮助民主党通过乌克兰洗钱的说法嗤之以鼻。“我希望我能成功,”Bankman-Fried在11月16日接受TiffanyFong的采访时开玩笑地说。“我在帮助乌克兰为民主党洗钱?[…]我希望我是一个有趣的国际阴谋的一部分。”

Vasylchuk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官员被迫回应“严肃的人”询问网上谣言的问题。Everstake首席执行官推测,最近埃隆·马斯克(ElonMusk)接任首席执行官后Twitter的人事变动进一步打开了阴谋论在该平台上肆虐的大门,例如与FTX和乌克兰的加密货币捐赠有关的阴谋论。

“社会对阻止谎言和宣传的传播视而不见,”Vasylchuk说。“我们看到了宣传如何像在俄罗斯那样产生影响——[他们愚弄]了数百万人。与此同时,我看到他们转向[愚弄]美国人,社交媒体也可以这样做。所以,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这些信息,害怕它很容易被操纵或强迫人们相信某种类型的信息。”

他加了:“这些信息类似于‘乌克兰研制出会咬俄罗斯人的战斗蚊子’之类的信息。”[…]我在想美国社会比[欧洲]成熟得多,人们实际上能够感受到现实,明显的废话,但不幸的是没有。

Vasylchuk报告说,最近几个月通过援助乌克兰的加密货币捐赠逐渐减少。许多加密货币用户预计将在11月29日捐赠星期二或比特币星期二期间向各种组织发送现金和代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