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经济 b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经济 > 银行与 DeFi 之战是个人加密投资者的胜利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银行与 DeFi 之战是个人加密投资者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1/12/21 区块链经济 浏览:138

据悉,今天的银行和金融状况呈现出一个复杂的迷宫,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银行家也难以驾驭。尽管表面上看,这种疯狂是有方法的。正如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和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Stiglitz)等诺贝尔奖获得者过去曾警告过的那样:特别是中央银行已经转变以控制现状。或者,用货币史和经济学专家迈克·马洛尼(MikeMaloney)的话来说: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骗局”。马洛尼认为,将货币印刷机的钥匙交给一小群未经选举的人无疑会削弱工人储蓄的购买力,而这对少数从资产价格上涨中受益的人来说是有益的。

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全球范围内毁灭性的银行挤兑之后,只想保住自己所赚取的财富的个人和小企业主越来越多地问:我的银行是为我工作,还是为我的银行工作?但是,直到最近,中央银行货币根本没有替代品,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提供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的服务。

如今,随着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的出现,机构银行不再是游戏中的唯一参与者。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曾经是机构银行不容置疑、甚至不受约束的权力,现在随着成千上万的新进入者竞相改变我们所知的金融体系的基础,现在可以争夺了。

那么,这对普通人意味着什么呢?

DeFi与传统金融

为了消除一些迷雾,让我们从个人和中小型企业(SME)企业主的角度比较DeFi与传统集中式银行和金融的优势。

在传统银行和金融领域:

个人承担将储蓄借给银行的风险。大多数银行使用部分准备金银行业务,这意味着如果有人存入100美元,银行可以贷出90美元,并且随时只需要保留10美元。正如2008年的危机所表明的那样,其中大部分投资于复杂的金融工具,这些工具可能很容易出现信用违约。

个人的购买力默认下降。存储在银行的法定货币与货币体系挂钩,货币体系可能因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而贬值。所以,如果你在年初将100,000美元存入银行账户,而美元货币当年贬值10%,那么到年底,你的储蓄可以比以前少买10%。

标准利率约为0.03%至0.09%。但是,例如,如果货币贬值10%,那么您仍会下跌9.91-9.97%。

开设账户和访问某些银行服务通常会遇到障碍。银行设定了自己的任意要求,例如忠诚度、最低余额(例如2,000,000美元)、信用检查和获得银行服务的机会。

根据Rileyv.California,573US373(2014)案,个人数据被跟踪,从技术上讲是银行的数据。

提供的金融产品范围有限。贷款申请通常冗长乏味且难以通过,许多最需要的人被排除在外。

相比之下,在去中心化金融中:

个人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财务,可以自由交易,甚至可以将资产放入冷藏库以获得更高的安全性。

个人可以投资广泛的资产,例如比特币(BTC),这些资产不与美元挂钩,可以对冲通胀。

用户可以将他们的积蓄在DeFi借贷平台上为他们工作,并交易诸如代币化艺术品之类的数字资产。虽然它是不稳定的,但回报可以从2%到50,000%不等,并有选择权。

使用服务的锁定合同更少(如果有的话)——个人可以随意进出。

没有“银行费用”,尽管可能会有像以太坊这样的汽油费或交易费。

个人可以开设匿名账户来交易和储存他们的财富。

个人可以使用他们的加密货币作为抵押,获得更大的金融产品,如即时贷款和杠杆交易,而无需冗长而复杂的批准。

DeFi采用

总体而言,去中心化金融的新优势肯定会让传统银行陷入困境。事实上,正如罗伯特·布里德洛夫(RobertBreedlove)等分析师所建议的那样,根据博弈论的原则,机构银行别无选择,只能加入这场革命以保持相关性。甚至像RayDalio和DavidMorgan这样的保守基金经理也加入了这一潮流,公开谈论将加密货币添加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就在最近,UnitedWholesaleMortgage宣布他们将接受比特币来偿还抵押贷款。而且,随着世界上第一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消息传出,传统金融中去中心化金融的采用率将进一步上升。

似乎去中心化金融已经赢得了第一场战斗。但是,战争还没有结束。在撰写本文时,全球接受调查的高管中有高达98%仍然投资于传统银行系统。事实上,超过1270000亿$的资金在全球范围内管理通过银行和银行为中心的支付网关,而在cryptocurrencies市值是一个微不足道的2.2万亿$比较(低于2%)。可以说,去中心化金融还处于早期阶段。

这意味着至少在接下来的10年里,对于寻求弥合新的去中心化金融和旧的中心化金融之间差距的公司来说,仍然有一个相当大的可寻址市场。推动这种增长的是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以及企业以合规方式使用加密货币的新工具的可用性。

首先,像新加坡这样的主要金融中心现在对加密公司有明确的许可制度。这允许加密公司以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同的合法性运营。监管接受使机构投资者和大型跨国企业有信心进行加密交易。

其次,现在有一些工具可以让企业以合规的方式管理他们的加密支付。例如,远程工作者和企业主可以开具和跟踪以一种货币(如美元)计价的发票,并以任何其他货币(如以太(ETH))获得付款。这简化了发票、工资单和加密会计等流程。

因此,尽管去中心化金融尚未实现主流采用,但对于个人而言,有两件事仍然可以确定。首先,随着DeFi的采用率提高,银行为赢得业务而竞争的需求也会增加。其次,有史以来第一次,您作为个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从不断变化的金融状况中受益。这也许是他们所有人中最伟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