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随着俄罗斯人涌入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准备将加密货币合法化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随着俄罗斯人涌入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准备将加密货币合法化

发布时间:2022/09/30 区块链见闻 浏览:150

据悉,哈萨克斯坦总统Kassym-JomartTokayev表示,如果有需求,哈萨克斯坦准备将一种将加密货币转换为现金的机制合法化。

托卡耶夫在2022年数字桥国际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哈萨克斯坦的目标是成为数字技术、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和受监管采矿领域的国际领导者。他指出,哈萨克斯坦政府已经起草了国家法律修正案,以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试行加密货币转换机制。

“我们准备走得更远。如果这种金融工具显示出进一步的相关性和安全性,它肯定会得到充分的法律承认,”托卡耶夫说。

据报道,该国总统在DigitalBridge2022活动中参观了当地主要银行欧亚银行和Intebix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联合展位。

据当地报道,欧亚银行和Intebix宣布,他们共同完成了该银行的第一笔受监管的法定加密货币购买。这一先例标志着哈萨克斯坦采用加密货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允许哈萨克斯坦人民以本国货币坚戈合法购买加密货币。

试点加密项目的其他公司包括ATAIX等加密交易所以及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银行Halyk银行和Altyn银行。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就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部分动员预备役人员在乌克兰作战一周后,数千名俄罗斯人进入哈萨克斯坦。9月21日,在美国财政部发出制裁警告的情况下,Halyk银行暂停使用俄罗斯的Mir支付卡。

​​​哈萨克斯坦并不是唯一一个成为俄罗斯人离开该国的热门目的地的国家,并且一直在努力促进加密货币的采用。邻国格鲁吉亚也一直在引入新的加密法规,以成为全球加密中心。

虽然格鲁吉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似乎欢迎加密货币以及逃离动员的俄罗斯人,但欧洲越来越担心俄罗斯人转向加密货币来获取他们的资金。在4月份将俄罗斯对欧洲加密钱包的付款限制在10,000欧元之后,据报道,欧盟现在还计划禁止俄罗斯国民和实体在欧盟加密钱包中持有任何资产。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俄罗斯一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国加密基础设施来进行加密货币业务。俄罗斯银行一再辩称,该国不应将任何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