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Nansen 的 UST 稳定币脱钩报告的两个关键要点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Nansen 的 UST 稳定币脱钩报告的两个关键要点

发布时间:2022/05/30 区块链见闻 浏览:156

据悉,随着Terra生态系统的灾难性崩溃尘埃落定,区块链分析公司Nansen进行的链上深入研究突出了两个主要结论。

围绕Terra的算法稳定币UST与1美元挂钩的原因,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充斥着各种投机理论。谁和为什么似乎是个谜,但结果是灾难性的,UST跌至远低于1美元,而Terra的稳定币代币的价值因此暴跌。

Nansen利用从Terra生态系统到以太坊区块链的链上数据进行了一项调查,以绘制导致USTdepeg的事件链。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不包括可能加剧情况的潜在链下事件、对投资者的影响、钱包之间的净损失细分以及支持UST的比特币(BTC)储备发生了什么。

攻击者利用浅曲线流动性来利用套利机会

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收获是南森确定了一小部分地址或参与者,这些地址或参与者发现了Terra生态系统中的漏洞。这些参与者利用了支持TerraUSD(UST)与其他稳定币挂钩的曲线池相对较浅的流动性,并开始利用套利机会。

该报告概述了这些参与者如何从Terra上的Anchor协议中提取UST资金。然后利用虫洞基础设施将这些资金从Terra桥接到以太坊。

然后大量的UST与Curve流动性池中的各种稳定币进行交换。Nansen随后推测,在取消挂钩的过程中,一些已识别的钱包利用Curve的定价来源以及去中心化和集中式交易所之间的差异,通过在交易所进行买卖头寸。

南森的报告驳斥了一种推测性的叙述单个攻击者或黑客致力于破坏UST的稳定。

USTdepeg核心的七个钱包

Nansen的区块链分析采用了扎根理论方法,确定了5月7日至11日之间的相关交易量数据——UST失去1美元挂钩的时间框架。

该公司审查了社交媒体和论坛主题以缩小特定时间范围,突出了Curve流动性池上的突出交易流,这导致了其三阶段分析方法。

第一阶段涉及分析进出Curve借贷协议的交易,这使Nansen能够编制一份钱包清单,这些钱包的活动表明对UST脱钩产生重大影响。

第二阶段稍微复杂一些,因为Nansen观察到虫洞桥上的交易可能影响了depeg事件。该公司审查了Anchor协议中UST的流出,涉及缩小的钱包列表。随后调查了在中心化交易所出售UST和USDC。

最后阶段涉及对链上证据进行三角测量,以形成对USTdepeg周围事件的叙述。然后突出显示了七个钱包的列表,这些钱包被认为是Terra生态系统崩溃的核心。

Nansen报告提供了一些由区块链分析驱动的有趣见解。核心“为什么”仍然是一个谜——该公司选择不推测七个主要地址背后的潜在目标或动机,这些地址在触发UST算法稳定币的脱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