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尽管科技行业裁员,但加密货币就业市场依然坚挺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尽管科技行业裁员,但加密货币就业市场依然坚挺

发布时间:2022/05/20 区块链见闻 浏览:127

据悉,尽管大型科技公司裁员和招聘冻结的案例备受瞩目,但加密就业市场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最近几周,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宣布裁员,理由是传统市场低迷,对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产品的需求缩小。最近宣布裁员的包括Twitter、优步、亚马逊和Robinhood。

周二,由于收入增长放缓,电影流媒体服务Netflix解雇了150名主要在美国的员工。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母公司Meta在未能达到收入目标后对其大部分中高级职位实施了招聘冻结。

加密行业并没有完全免疫。周二,Coinbase宣布在第一季度亏损4.3亿美元后放缓招聘步伐。Coinbase首席运营官EmelieChoi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由于市场条件要求公司开始“缓慢招聘并根据我们最优先的业务目标重新评估我们的员工人数需求”,因此计划在2022年将员工人数增加两倍的计划被搁置。

那么,我们是否正处于加密行业招聘大幅放缓的开端?Cointelegraph采访的加密货币招聘人员不这么认为。

“我们没有看到加密货币招聘放缓。我们一如既往地忙碌,”CryptoRecruit创始人NeilDundon说。

Dundon的公司专门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进行招聘:“我们的团队遍布全球,遍布美国、亚洲/太平洋和欧洲地区,整个地区的需求同样高。”

搜索证明的创始人凯文吉布森告诉Cointelegraph,到目前为止,科技行业的裁员对他的加密行业客户几乎没有影响。

“我只听说有两家公司裁员,”吉布森说。“这可能会在下个月发生变化,但任何闲置都会立即被资金充足的优质项目所弥补。作为候选人,您不会注意到任何差异。如果你真的丢了工作,你也会很快收到多个offer。”

风险投资资金跑道

Gibson表示,大多数加密项目仍处于启动和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并且仍在利用去年获得的风险投资(VC)资金运营:“绝大多数优质项目都是去年获得资助的,因此他们将继续建造和雇用。人才与角色之间存在如此不平衡,以至于任何从预先资助的项目中撤出的行为都不会被注意到。”

CBInsights的“22季度区块链现状”报告指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初创企业的融资季度创下历史新高,风险投资在三个月内创下历史新高,筹集了92亿美元,超过了上一季度2021年第四季度的88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七个季度创纪录的区块链融资。

Dundon表示,他看到更多传统科技公司和员工涉足加密领域,进一步丰富了加密就业市场:“至少,大多数有远见的科技公司都在分配一些预算来研究他们如何将区块链整合到他们现有的模型中。不仅越来越多的公司涉足这一领域,而且随着传统技术的缩小规模,候选人也蜂拥而至。”

LinkedIn今年1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从2020年到2021年,美国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职位发布激增了395%,而同期科技行业的增幅仅为98%。最常见的职位要求包括区块链开发人员和工程师。

根据Glassdoor的数据,区块链开发人员的平均年薪为109,766美元。区块链工程师的平均年薪略低,为105,180美元。

当被问及当前的加密熊市是否会转化为更多的加密公司裁员时,邓登表示,他预计不会像2018年那样出现类似的情况。

“过去,当比特币价格暴跌时,加密货币招聘往往会放缓。它几乎与它的价格直接相关,”Dundon解释说:“但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加密公司现在以更加负责任的方式管理他们的国库。这一切都转化为一个更加稳定的招聘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