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见闻 knowledg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见闻 > 调整后的风险分级产品结合投资组合中的多种资产,提供不同程度的风险承受能力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调整后的风险分级产品结合投资组合中的多种资产,提供不同程度的风险承受能力

发布时间:2022/01/08 区块链见闻 浏览:223

据悉,当前的DeFi流动性提供商面临由复杂代码以及极端市场波动和集中经济攻击驱动的各种结果。

去中心化金融(DeFi)可能成为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最激进的发展,为全球金融开辟新的基础。

为DeFi树立一些早期先例的项目之一是MakerDAO,它率先使用独特的代币进行治理,MKR和由加密货币支持的稳定币作为抵押品——DAI。接下来是Compound(COMP),它允许客户使用控制抵押品风险的边缘化系统借入和借出选定的加密货币。

这些早期的发展导致了我们今天看到的DeFi市场,许多高产产品似乎已经合并为三种变体之一。有一种标准的存款/借贷计划,最常被普通DeFi用户使用,他们只是简单地存入或借出他们的代币以换取收益。

那些更先进的人可能会使用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其中用户将他们的代币放入流动性池中,或者也可能更喜欢收益聚合器。每个都迎合具有不同风险偏好的用户,风险厌恶者选择较低的稳定币收益率而不是风险承受能力更强的人,可能愿意为更高的流动性池收益率承担更多风险。

现在出现的产品允许更规避风险的人投资于风险更高的产品而没有本金损失的危险,使其比标准的低收益产品更具吸引力。WaterfallDeFi提供结构性投资产品,其中产生收益的DeFi资产池被打包成三个不同的“档次”。每个人都根据预期的收益率、风险和期限获得资历。

档次

档次优先级由资本分配方法决定,其中投资组合产生的现金流量以级联或瀑布式方式支付。付款首先支付给高级付款,然后转入夹层付款。由于拥有现金流的最后权利,初级部分风险最高,这使其有权获得更大比例的潜在回报。

在亏损的情况下,高级用户除了获得固定回报外,仍会得到他们的本金,而初级用户会蒙受本金损失,但会得到剩余的资本。而在盈利的情况下,高级用户只获得固定的APY,其余的回报则归初级用户所有。

团队

Waterfall的创始人在传统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深知固定利率产品的重要性,因为它们占整个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因此,这成为他们在贷款协议几乎都处于浮动利率的市场中注意到的一个利基市场。

创始人0xWaterfall在一家专注于跨资产结构性产品的一级投资银行工作了十年,在过去五年中将这些交易策略部署到加密货币中。与此同时,项目负责人TomCheng毕业于哈佛,之前是麦肯锡公司的顾问。

WTF代币

WaterfallDeFi平台发行的原生治理代币是WTF,它也将起到额外的效用作用。一方面,它将通过其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在促进平台治理方面发挥主要作用。WTF持有者将在决定协议的关键特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WTF代币还以多种方式调整了某些激励措施。它将通过决定如何通过其治理分配平台费用来奖励WTF的平台利益相关者。为确保每一档中的存款金额最接近理想比例或“厚度”,用户存款最倾斜的厚度也将获得更高数量的WTF奖励。

成就与计划

该协议是在币安智能链(BSC)上启动的,该链因其低gas费、稳定的APY农场和充满活力的社区而被选中。在这些稳定的农场中,WaterfallDeFi推出了其第一个产品BUSDFalls,该产品组合聚合了两个BUSD借贷金库Alpaca和Venus,其中平台表现出高总价值锁定、稳定币流动性和可持续的APY。

在不久的将来,Waterfall打算在其投资组合中引入更多类型的产品,例如LP代币、杠杆产品等,为社区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此外,跨链兼容性,包括以太坊(ETH)、Solana(SOL)、Avalanche(AVAX)、Polygon(MATIC)上的产品,也在路线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