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Web3 技术已准备好使物联网行业民主化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Web3 技术已准备好使物联网行业民主化

发布时间:2022/11/24 区块链技术 浏览:143

据悉,我们住在能够监视和控制范围广泛的内部过程的房屋中——从供暖和制冷到安全和监视机制。我们的汽车会跟踪外部条件,并且正在朝着自动驾驶的方向发展。我们的手机不断收集有价值的数据并记录我们的活动——无论是在我们的设备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

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所有这些以及更多都是快速发展的物联网(IoT)的一部分,物联网是机器经济的基础。物联网将我们所有的智能设备和机器连接起来,虽然该行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改善了世界各地的生活,但它也是一个已经集中了几十年的行业。

这种集中化让智能设备用户几乎无法控制他们的个人数据。W3bstream是MachineFi(去中心化机器经济)中的领先项目,有可能挑战当前物联网的垄断地位,使全球数十亿智能设备用户受益。

蓬勃发展的物联网产业

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物联网将为全球经济增加5.5至12.6万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归功于零售、家庭和卫生部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增强我们的设备和我们与之交互的事物之间的连接有许多潜在的好处,从健康和安全的改善到节省时间的优势。

然而,尽管物联网前景广阔,但智能对象的激增以及它们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在引发与隐私问题和集中权力危险相关的重大问题。

事实证明,物联网行业如此有利可图的原因之一是消费者数据的价值不断增加。虽然物联网改善了人类的安全、寿命和生活质量,但由于以便利为代价的牺牲也带来了不利影响。由于许多公司不遗余力地获取用户数据,隐私争论在科技领域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这些公司的侵扰行为以及他们随后从收集的数据中获利的自由,引起了全世界消费者的愤怒。

尽管许多人都担心隐私过度扩张,但考虑到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提供的服务已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人们普遍认为,很难改变这一趋势并让用户控制他们的数据。然而,物联网开发还有一种替代方法,它有可能重新调整行业的动力动态。

W3bstream和为物联网的未来而战

MachineFiLab是IoTeX网络的核心开发商——一个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相结合的项目——最近宣布推出一款名为W3bstream的新产品。W3bstream是一个与链无关的系统,旨在打破围绕用户数据和智能设备形成的垄断。

该项目在新兴的MachineFi行业中发挥了主导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努力去中心化机器经济,该行业应运而生。MachineFi的关键是将Web3的原则注入物联网,这样用户将能够保持对其数据的控制并保护他们的隐私,同时仍然享受庞大的互连设备和服务网络的好处。

除了保护最终用户之外,W3bstream还将为用户提供从他们自己的数据中获利的选择,从而重塑行业的现状。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关键是平台的去中心化方法,它采用区块链技术开辟的所有权可能性,并将其应用于物联网的各个领域。

该平台强大的技术基础使其能够渗透到所有使用和创建智能设备的行业。可以在W3bstream上运行的所有设备包括传感器、智能电视、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智能城市。通过该平台,连接服务、供应链运营商、医疗保健提供商、制造公司和环保机构等可以实施Web3技术。

不妥协的好处

将Web3范式引入这些领域的动机在于它将给数十亿人带来好处。就像在物联网的当前迭代中一样,人们将能够使用他们的设备来监控和改善他们生活的关键活动和方面。然而,在Web3模型中,人们也会因参与数据收集而获得奖励,同时能够保护他们的隐私。

它的工作方式是通过数据库,参与者可以在不透露姓名或任何其他他们希望保密的信息的情况下做出贡献。在卫生部门,这可以极大地推进研究工作,而参与者不必将不必要的个人信息泄露给可能利用这些信息获利的第三方。相反,这个过程将更加民主和精简,以专注于科学进步和公共利益,而不是为那些对现代生活的各个方面积累了庞大控制权的公司永久性收入流动。

除了这种平台为最终用户带来的优势外,W3bstream还因其引入应用程序构建过程的便利性而引人注目。MachineFiLab独一无二的数据计算基础设施使开发人员、智能设备制造商和企业能够在不到50%的时间内构建Web3应用程序,而且价格只有使用其他类似软件构建类似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半.

目前,全球约有420亿台智能设备在使用。如此庞大的数字,这仍然只是机器经济的开始。到2025年,人们将拥有约750亿台智能设备和机器。这个行业越发达,就越难做出实质性的改变。W3bstream和其他MachineFi项目正在努力为物联网的民主化奠定基础,而这仍然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