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Quest Pro VR 头显引发 Metaverse 未来对隐私的担忧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Quest Pro VR 头显引发 Metaverse 未来对隐私的担忧

发布时间:2022/10/18 区块链技术 浏览:150

据悉,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10月11日的MetaConnect2022活动中宣布了其最新的虚拟现实(VR)耳机。该公司推出了增强数字化身的新功能,这引发了对数据收集的隐私担忧。

QuestPro是Meta发布的最新VR技术,它继续向Metaverse进军。它在头显内部使用五个摄像头,用于观察和跟踪人的面部表情和眼球运动。此外,它还有五个外部摄像头,未来将用于跟踪其他身体运动以模仿真实世界的运动。

这些集成到QuestPro中的升级旨在提高虚拟世界中的数字化身质量。据Meta介绍,它们将准确而独特地实时反映用户的情绪和表情。

这是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夏天发布的一张不太现实的元宇宙化身照片中发生的重大互联网反火(和模因)之后发生的。

随着设计师和开发人员试图在数字世界中创造逼真的体验,元界中的身份是该领域讨论的一个突出话题。

行业专家认为,尽管新耳机默认关闭面部跟踪设置,但它不会持续很长时间。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处理与隐私伦理相关的生物特征数据的使用和收集。尽管这些公司声称他们不出售这些个人信息,但许多报道说否则已经浮出水面。

去年11月,在面临政府调查、集体诉讼和监管问题后,Facebook宣布将删除从超过10亿人的面部识别中提取的数据。

4月,举报人FrancesHaug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担心Meta将如何处理Metaverse中的隐私和敏感数据。豪根说,如果不增加透明度和问责制,它将“重复你目前在Facebook上看到的所有危害”。

她继续说,归根结底,这些公司向公众展示的内容与他们将如何赚钱之间总会存在冲突:“归根结底,他们的商业模式围绕着获取您的数据并将其货币化。”

在Twitter上,用户对VR装置的反应不一,有些人对价格视而不见,但对这项技术赞不绝口,而另一些人则对他们的隐私持怀疑态度。一位用户表示,VR游戏是一种“令人惊叹”的体验,但希望得到保障隐私权。

尽管非同质代币(NFT)、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去中心化技术正在成为元界开发的支柱,但当涉及大型技术时,这可能还不够。

当像Meta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全速进入Metaverse时,中心化开始重新出现。引用VitalikButerin的话说,Facebook的metaverse将“失火”,因为现在知道人们想要什么还为时过早。

尽管如此,Meta继续向前推进。除了QuestPro公告外,它还宣布与微软合作,将Office365产品带入数字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