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在区块链开发人员的脑海中:什么是测试网?

区块链产业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abs 等五家机构投资 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 BlackHole Protocol 获 Gate L...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无许可跨链燃烧协议BlackHoleProtocol获得GateLabs、MXCLabs、红链资本、心跳加速...

区块链应用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Daniel Larimer:正在研究 NFT 新用例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Block.one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DanielLarimer发推称,「NFT的力量尚未完全实现。 ...

区块链技术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国际标准发布 腾讯区块链技术获IEEE-SA认可 全球首个区块链电子...

近日,由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主导推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RecommendedPractice...

区块链投资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G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 BitClout 披露投资者名单,包括红杉资本、a16z、DC...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社交网络平台BitClout创始人Diamondhands在发给Coindesk的邮件中披露了一份BitClou...

区块链政策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证券法规 德国金融监管局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欧洲...

  中国区块链新闻网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公告称,「币安推出的股票代币可能违反了...

区块链见闻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Web3.0时代到来,探我元宇宙正式开始推进互联网新业态

伴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发展趋于成熟,Web3.0时代正在向人类走来。 2023年1月17日,探我元宇宙虚拟世界...

在区块链开发人员的脑海中:什么是测试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区块链技术 浏览:195

据报道,区块链测试网是一个有趣的主题,因为它们有各种形状和大小。因此,在这篇文章中,我的目标是利用我作为KoinosGroup(Koinos的开发者)首席执行官的内部经验来揭开测试网的神秘面纱,并或许深入了解它们为何似乎对价格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最明显的起点是名称:测试网。一个testnet的目的是测试一个网络工作。在非常高的层面上,测试网有两种“风格”。第一个是在主网(主网)之前发布的测试网,第二个是在主网已经运行之后发布的测试网。这些服务的功能是相似的,但它们被释放的环境极大地影响了对释放的感知和影响。

我将从第二种测试网开始,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更直接的上下文。当您谈论比特币和以太坊等现有网络时,测试网有两个主要功能。首先,它们是一个实时环境,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测试他们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每个优秀的开发人员都知道没有完美的代码这样的东西,因此测试网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与“主链”(例如以太坊)非常相似的环境,他们可以在其中有效地零风险地测试他们的代码。在测试网上运行的东西预计会崩溃,并且使用的代币预计将毫无价值。

因此,测试网是一个使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开发人员能够增加其应用程序的价值(即,使他们的应用程序更好)的环境,正是因为不期望获得完整的功能或财富。从某种意义上说,测试网的价值源于它的无价值。

DApp开发者与区块链开发者

但是测试网具有双向性,这将我们带到了测试网服务的第二个功能,该功能有利于平台开发人员,而不是DApp开发人员(在我们的例子中,是区块链开发人员)。从我独特的角度来看,我惊讶地看到的一件事是DApp开发人员与区块链开发人员混为一谈的频率。通常,编写智能合约的人不是区块链开发人员,区块链开发人员通常很少花时间编写智能合约。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Koinos在这个区别上大打折扣,因为它的整个系统是作为智能合约实现的!由于Koinos智能合约是可升级的,这意味着无需硬分叉就可以将任何功能添加到区块链中,但这也意味着开发区块链的人(如KoinosGroup的成员)正在使用和开发完全相同的工具链和开发人员将用于构建他们的DApp的工具包。但这是Koinos完全独有的功能,因此为了讨论起见,我们可以将其搁置一旁。

在其他所有区块链中,区块链开发人员必须使用区块链所用的任何编程语言(C++、Rust、Haskell等)开发更新,并且他们正在开发一个非常庞大且复杂的系统,称为“单体架构”。在单体架构中,更改系统的任何部分都会影响系统的任何其他部分,因此进行更改的风险要高得多。

区块链开发人员还需要一个低风险的实时环境,他们可以用它来测试他们的更改并查看发生了什么问题。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一样,他们希望这个环境尽可能接近真实网络,这意味着他们希望他们的代码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运行的代码进行交互。

测试网的两侧

这揭示了测试网的两个方面。它们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平台开发人员能够相互交互,并在尽可能接近实时环境的情况下安全地测试他们的代码,但风险非常低。这使两个群体都能够改进他们的产品,并使它们对用户更有价值。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解为什么测试网似乎对代币价格产生了如此大的影响。如果我们假设价格是价值的函数,并且测试网帮助开发人员增加其产品的价值,那么价格影响应该是可以预期的。问题是这种相关性导致了几个不良结果。项目通常会发布一个对开发人员没有用的“测试网”,其唯一目的是提高他们的代币价格。不幸的是,许多人会看到测试网的公告并假设已经发布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因此该行为将对价格产生预期的影响。

主网之前的测试网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专注于测试网在现有区块链背景下的实用性,即它们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和区块链开发人员测试底层平台的升级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空间。这将帮助您了解发布测试网的另一个重要背景,即在主网发布之前。

再一次,测试是主要目标,但重点更多地放在系统本身上,因为它以前从未运行过。当然,由于它是新的,因此无论如何都不会在其上运行任何应用程序。现在的情况更加片面。大多数使用代码库的人将是区块链开发人员,目标是让平台成为开发人员想要实际构建的地方。

开发人员的第一个要求是平台被证明足够安全,这应该是运行的特定测试背后的主要指令。假设开发人员确信该平台足够安全,那么他们需要接受有关如何使用该平台的教育。换句话说,测试网必须被视为一种教育工具,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帮助测试网络安全性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他们将如何使用该平台。

最后,当他们测试网络并学习如何使用它时,他们将不可避免地找到可以改进平台的地方——可能需要重要的库,或者可能需要重要的文档来帮助他们理解系统。这些信息是非常宝贵的反馈,平台开发人员绝对必须在主网实现完成之前使用它们来改进平台。

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它们的重要性只会越来越大。测试网是发布新的和创新的计算机网络过程中的关键一步,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不断增加的价值。希望通过更深入地了解测试网的细微差别及其发布的重要背景,您现在可以更好地评估特定的测试网版本以及它们的设计和发布是否出于正确的原因。